上影节亚新奖揭晓 《未择之路》获得最佳影片

2018-06-23 09: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黄靖斐

  6月22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举行颁奖典礼。中国电影《未择之路》获得最佳影片奖,这部电影在4年前曾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由王学兵和马伊琍主演。作为国内比较少见的公路题材,《未择之路》做到了类型上的极致与内容上的风格化,此前展映时也获得了此次展映观众的高度肯定。

  亚新奖评委会主席施南生说:“亚新奖的特色之一,就是六个奖项的所有提名人,都是他们的第一个或者是第二个作品。电影业的新人,就是电影的未来和希望。”评委宋佳透露,亚新奖评选期间,7天看片15部,对于新人拍电影,她认为应该“哪怕犯错,也不丢勇敢”。

  “金爵奖”短片奖和“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金爵奖”短片奖:

  最佳动画短片奖:《鸣叫,鸣叫》(俄罗斯)

  最佳真人短片奖:《载羊》(中国)

  “亚洲新人奖”:

  最佳影片:《未择之路》(中国)导演:唐高鹏

  最佳导演:清原惟 《我们的家》(日本)

  最佳男演员:丁溪鹤 《寻狗启事》(中国)

  最佳女演员:内嘉尔·莫加达姆《盛装舞步》(伊朗)

  最佳编剧:希瑞·赛诺《翻译的焦虑》(菲律宾)

  最佳摄影:欧阳永锋《淡蓝琥珀》(中国)   (本报上海6月22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