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玮将亮相书城举办《历史的温度2》分享会

2018-06-21 08: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3日下午2点,“馒头大师”张玮将携新书《历史的温度2》在青岛书城举行新书分享会暨签售会。史书上的一段话 、一个名字,甚至一张图,在张玮的笔下,呈现出一张张意想不到的面孔。历史不再是冷冰冰的年份和数字,而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 。是人,就有正反面,就有优缺点。张玮尽可能地用辩证的眼光,结合当时客观的环境,设身处地去看待那些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而不是先入为主地带入立场,或者用“上帝视角”来评判一件事或一个人 。看起来枯燥的历史,其实活色生香,带着故事,带着血肉,带着彷徨,带着信念。历史,有真实的温度。

  张玮(网名:馒头大师),毕业于复旦大学文科基地班。复旦中文系文学学士,新闻系新闻学硕士。曾做过11年体育记者,采访过三届奥运会,两届世界杯和百余项世界赛事。后担任过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数字传播中心主任,解放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总经理、主任,解放日报社运营、技术中心总监。微信公众号“馒头说”,以“历史上的今天”为特色,每天推送一个历史小故事。获凤凰网和“一点资讯”颁发的2017年自媒体“年度内容突破奖”。2017年8月出版新书《历史的温度》,上市半年销量即超过10万册;获亚马逊中国颁发的“2017年度新锐作家”称号。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玮 历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