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2"首播 睿智秦明贴近生活展现新魅力

2018-06-20 09:0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由青年演员刘冬沁、刘畅、于莎莎主演的悬疑网络剧《法医秦明2清道夫》正式开播,该剧上线三天,网络播放量破亿,霸屏热搜榜。其中,不少网友表示,虽然第二季中秦明的扮演者换成了90后新晋演员刘冬沁,但他并没有令人失望,反而是通过自然成熟的演技,展现出了秦明身上该有的冷静和睿智。同时,他在全新体验型励志综艺《青春同学会》中的表现也令观众直呼“这个秦明私下太萌了”。

  



  90后演员刘冬沁展现成熟演技  细节处理到位诠释角色新魅力

  《法医秦明2清道夫》以刘冬沁所饰演的法医秦明的视角展开,讲述了他与刑警队大队长林涛(刘畅饰)、法医助理陈诗羽(于莎莎饰)组成的黄金组合携手其他警官屡破要案的故事。在剧中,刘冬沁的表演有着超出其年龄和阅历的成熟,把人物诠释得非常自然。从严谨的生活习惯、对案件的冷静分析到专业词汇的表达,他都将秦明这个角色内心的淡定与睿智诠释的非常到位。例如在秦明出场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清洁到没有一丝灰尘的家、随后手表、手机、证件排列整齐的出现在镜头面前,这样对待生活一丝不苟的态度很符合角色高冷、严谨的特性。

  



  同时,刘冬沁也通过在细节方面的把控,完美地演绎了一个全新的秦明,吃火锅配矿泉水、自己的水杯被他人碰过就做无菌化处理等,在贴近生活的同时又保留了这个角色原有的人物性格。无论是他初见陈诗羽那惊艳一瞥的眼神,为她睡着时套在身上外套,还是看见她哭时主动递上手帕,细节之处都展现了一个冷冰冰外表下有点暖心的人物形象。不少人在网上留言“好喜欢这样真实的秦明,想给他当助手。”

  刘冬沁综艺首秀《青春同学会》  阳光帅气与角色形成反差萌

  



  无论是电视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中义气的发小高旗、电视剧《幻城》中英勇的“熊族”首领辽溅、还是如今严谨睿智的法医秦明,刘冬沁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对角色的理解,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精准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而刘冬沁也凭借在综艺《青春同学会》中搞怪、实在等特点圈粉众人。当韩东君唱歌的时候,他是捧场王,送夸奖送掌声;见到许久不见的同学张彬彬,他是性情boy。在比腿长游戏环节,刘冬沁一展大长腿优势,可大家却被他脸上抢戏的表情吸引住了,网友直呼:刘冬沁太萌了。

  据悉,由刘冬沁主演的悬疑网络剧《法医秦明2清道夫》每周四晚20:00播出。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大神法医秦明将如何破解离奇的“清道夫”案件?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法医秦明 刘冬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