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开幕 "我不是药神"率先亮相

2018-06-17 09: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黄靖斐

  一年一度光影梦,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正式拉开了帷幕。电影《我不是药神》和《动物世界》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我不是药神》在“药你笑”的同时,希望能感动观众。《动物世界》是偏冒险的一部影片,但主演李易峰观影时却被感动哭了,说这次拍得非常值。作为开幕影片,《动物世界》还为本届电影节揭开大幕,导演韩延接受了半岛记者的独家专访。此外,当晚的电影节红毯星光闪耀,第21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导演姜文,偕评委张震、秦海璐、马伊琍、姚晨等走上金爵盛典红毯。

  不只是流量

  李易峰拍戏多给了三个月


  作为第21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影片,16日上午,电影《动物世界》在上海影城举办了首场媒体观影会。映后,导演韩延携主演李易峰亲临现场与各媒体记者进行交流,李易峰自爆出演电影《动物世界》让自己经历很多第一次,观影时自己被感动哭了两次。虽然电影拍了8个月之久,但是看过之后,李易峰觉得非常值,意犹未尽,“入了坑再出来发现8个月的时间就这么没了。之前我在飞机上还想着,做完生日会再回到海口继续拍摄。落地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再回来拍了,我心里特别难受,我还没有做好跟大船的室内场景告别的准备。我真的很珍惜每一个镜头,每一天的拍摄,当然中间也有比较枯燥的时候,比如长时间在棚里面拍,看不到蓝天白云,闻不到鸟语花香,就比较无聊。看了片子以后,这都不算什么。”

  韩延导演接受记者的专访时透露,李易峰在片场没有任何年轻流量演员的不良习惯,“其实我们最初签了5个月,但到最后,我告诉他,没拍完怎么办?他没有犹豫,说‘哥们,再给你三个月怎么样?’你说,还有哪个演员可以再给我三个月?尤其是你所说的‘年轻流量演员’。”

  半个青岛人

  第一部电影就在青岛拍


  从之前温暖催泪的《滚蛋吧!肿瘤君》到现在冒险残酷的《动物世界》,韩延经历了很多转变,“《滚蛋吧!肿瘤君》上映之后,我接到了100多个都市爱情、青春或者像《滚蛋吧!肿瘤君》这样比较偏现代的剧本,但我觉得这一类型的电影,还是要内心真的对世界和情感有感觉才能拍,那100多个都没有让我特别有感觉,我还是决定来一次创作的冒险,就选择了《动物世界》。”

  作为山东籍的导演,韩延对山东有特别的情结,他表示,自己姥姥家就在青岛,“我是半个青岛人。”韩延的第一部电影也是在青岛拍摄的,“当时在西海岸新区拍了很多场景,沿海一线,还有轮渡,现在有了胶州湾大桥,以后也想去拍拍。不说别的,青岛有美景,还有各种专业、配套的人员和设备,将来有机会还会去青岛拍电影”。

  虽然有幽默

  徐峥这回却想感动观众


  当天,电影《我不是药神》也举行了“药你笑”主题发布会。导演文牧野,监制宁浩,监制兼领衔主演徐峥,主演周一围、王传君、谭卓、章宇、王佳佳悉数亮相。《我不是药神》讲述了因“药”而改变命运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宁浩、徐峥五度联手,时隔十二年再度进驻暑期档,7月6日影片将全面公映。

  对徐峥来说,饰演这一角色最大的突破是要演自己并不擅长的哭戏,“我不太哭,在影片中大家很少看到我哭的样子,老是哭不出来。拍这段哭戏时,大家就在楼下等着我酝酿。”影片中加入了主创们擅长的喜剧元素,但徐峥一再强调,“这不是一部喜剧。”对于角色,徐峥有自己独特的解读,“他并不算正面,是个保健品小商贩,满身的不良嗜好,但这样一个算计自私的小市民,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在最终的选择中,散发出一点点人性之光。”同样是关于小人物的电影,和徐峥之前“囧”系列以及以往大家所熟知的喜剧“很不一样”,“这是一部比较正的剧,有幽默的元素,表演上借用了喜剧的方法,但诉求是感动观众。如果从类型上说应该是一部人物传记的电影,讲人物成长的电影。但观众可以在其中找到会心一笑的点。”

  ■红毯特写

  “男神军团”集体“艳压”女明星


  6月16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红地毯仪式暨金爵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国内外众多明星和电影人集体闪耀“亚洲第一红毯”。尼古拉斯·凯奇、杰森·斯坦森、徐克、徐峥、宁浩、李冰冰、李易峰、钟楚曦、罗晋、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刘嘉玲、阮经天等中外影人一一亮相。

  和以往“女星斗艳”的红毯之旅相比,这一次赢得更多欢呼和尖叫声的却是“男神军团”。第一个登场的是《动物世界》剧组,李易峰一出来就引发尖叫声频频。《我不是药神》剧组云集了徐峥、宁浩、周一围、王传君等男演员,尤其梳着帅气小辫的周一围,大长腿很是瞩目。此外还有《泄密者》的吴镇宇和张智霖也非常有观众缘,正牌资深男神郑伊健带着“古惑仔”五兄弟中三雄组成《三国杀·幻》剧组,“回忆杀”更难抵挡。宋佳英气十足,李冰冰帅气干练,但杰森·斯坦森和尼古拉斯·凯奇等好莱坞男神一出场,瞬间成为开幕红毯上的焦点。他们也算是这届电影节开幕红毯上最大的牌儿了。杰森·斯坦森表示,这是第一次来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印象是非常美妙。他和李冰冰主演的电影《巨齿鲨》瞄准了今年暑期档,中西结合的演员阵容对国内外观众构成了很大的吸引力。而金爵奖评审团的姜文和张震一出场,更把整个晚会的“荷尔蒙”送上了顶点。

  本报上海6月16日电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