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落幕 何冰马伊琍分别斩获视帝视后

2018-06-16 10:0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6月15日晚,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最终,最佳电视剧奖被《白鹿原》斩获!马伊琍凭借《我的前半生》获得最佳女主角,何冰凭《情满四合院》获得最佳男主角,在《我的前半生》中扮演薛甄珠的许娣获得最佳女配角,而于和伟则凭借曹操一角拿下最佳男配角奖。

  



  何冰在2017年主演的《白鹿原》和《情满四合院》两部剧都是高口碑之作,其演技实力也是有口皆碑。本届白玉兰奖,他一人凭借这两部剧同时入围最佳男主和最佳男配。最终,他凭借《情满四合院》中的人物个性鲜明、一口痞痞的京片子让人上瘾的“傻柱”一角,战胜包括张嘉译、吴秀波、胡歌、雷佳音在内的提名者斩获视帝。

  



  上台领奖的何冰步伐中难掩兴奋,当被问及同时提名最佳男主和最佳男配一事,他开心笑道:“压力太大了,要是一个没得可怎么办?”在《白鹿原》中,何冰扮演的鹿子霖和张嘉译扮演的白嘉轩斗了一辈子,如今却同时入围最佳男主角。何冰对台下的张嘉译笑说:“没有白嘉轩就没有鹿子霖,没有鹿子霖就没有白嘉轩。”

  



  本届白玉兰奖的视后一组也颇为精彩。《我的前半生》中的闺蜜马伊琍和袁泉也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斩获视后的马伊琍上台后,也感谢了包括袁泉、靳东、雷佳音在内的剧组和剧方。

  《我的前半生》作为现实题材剧引起全民热议,引发价值观的碰撞。马伊琍在剧中扮演的罗子君被丈夫背叛,也成为这部剧的一个话题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伊琍首先感谢父母帮忙照顾孩子十年,“使我和文章没有后顾之忧在外面工作”。随后,她也感谢文章在自己出演《我的前半生》时对自己的帮助,“感谢我的先生文章。在拍《前半生》之前,他非常客观的指出说马伊琍你不能用你的惯性和你的经验去演戏。所以我终于意识到一个女演员不可以一直生活在舒适地带。”

  



  最后,马伊琍动情称,“感谢我的父母,教我从小做一个独立自信的上海女孩子。女人不要为取悦别人而活,希望你们为取悦自己而活。总之每个人只有一次的前半生的机会。勇敢的努力的去爱,去奋斗,去犯错,但是请记住一定要成长。”

  以下为获奖名单:

  最佳中国电视剧:《白鹿原》

  最佳女主角:《我的前半生》 马伊琍

  最佳男主角:《情满四合院》 何冰

  最佳导演:《白鹿原》 刘进

  最佳编剧:《我的前半生》 秦雯

  最佳女配角:《我的前半生》 许娣

  最佳男配角:《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于和伟

  最佳美术:《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 韩忠

  最佳摄影:《白鹿原》 黄伟

  最佳海外电视短剧:《接线女孩》(西班牙)

  最佳海外电视长剧:《巴比伦柏林》(德国)

  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国家宝藏》第一季、《经典咏流传》第一季

  最佳周播电视节目:《等着我》

  最佳纪录片:《无人之地》(美国)

  最佳系列纪录片:《阿颂塔之死》西班牙

  最佳动画片:《扎克和呱呱》(英国)

  最佳动画剧本:《艾拉,奥斯卡和云朵呼呼》(英国)

  国际传播奖:《父母爱情》、《媳妇的美好时代》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