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ONE NIGHT 给小孩"开启 周迅惠若琪参加

2018-06-12 08:3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演员周迅发起的“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项目近日开启了新一年的关爱活动。6月8日,周迅和奥运冠军、前女排国家队队长惠若琪开启了公益探访的第一站,她们来到南京一家为重症孤儿提供舒缓疗护和临终关怀的机构,参与“亲子运动会”,两人“最萌身高差”的组合也让孩子们展露了笑颜。走入第五年的“ONE NIGHT给小孩”,在呼吁大众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的同时,也期待社会关注到陪伴孩子的一线工作者。

  



  本次探访活动中,周迅、惠若琪加入了孩子们的“亲子运动会”。在这家南京的特殊儿童机构里,许多孩子因为身体情况受限,生命历程中很少能体验运动的趣味。为此,机构每年都会为孩子举办小小的“亲子运动会”,让孩子们在亲人的陪伴和帮助下,感受运动的快乐。不擅运动的周迅和天生好手的奥运冠军惠若琪拥有着“最萌身高差”,两人分组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打保龄球”“背背驮驮”“踢足球”“气球友谊赛”这些小小的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他们带动全场孩子和一线工作者一起,感受到了运动带给人积极向上的作用力。

  



  儿童舒缓疗护和临终关怀是极少为人所知的特殊儿童关怀形式。在南京这家为重症孤儿提供儿童舒缓疗护和临终关怀的机构中,“护工妈妈”们常常需要日夜坚守孩子的健康,甚至明明知道前路是黑暗的,却依然用爱和温暖点亮陪伴孩子们的每一天。机构里的不少孩子因先天性疾病难以治愈来到了这里,“妈妈”们陪伴他们从最初来到这里的抗拒到信任,从原来的病危到现在的平静,“哪怕一点点的改变,都是对我们很大的鼓励”。

  



  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惠若琪是第一次接触儿童临终关怀:“跟我想的不一样,这里很有生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妈妈’们尽最大努力让孩子的生活更丰富。”她曾在职业生涯中遇到重大伤病,对于需要日夜坚守的护工妈妈们有着特别的感受:也希望大家关注这些“妈妈”们,她们的心理疏导同样重要。作为发起人,周迅已经多次探访特殊儿童机构:“希望他们能感受到这个世界无差别的爱。有些病危的孩子在这里受到极大的爱的照顾后慢慢康复了,真是一件很温暖的点亮内心的事。”

  



  2018“ONE NIGHT 给小孩”从探访开始,继续将目光投向需要关爱的特殊儿童们,“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演唱会也将于7月举办,点亮每个人心中的爱与温暖。关注“ONE NIGHT 给小孩”,让我们和一线工作者一起,给小孩无差别的爱。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周迅 惠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