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今晚播出 张鲁一佟丽娅动作戏亲上阵

2018-06-09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龚朝晖执导,张鲁一、佟丽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爱国者》将于6月9日登陆江苏卫视。作为一部抗战大戏,《爱国者》少不了战争戏、动作戏、爆破戏,但张鲁一、佟丽娅均亲自上阵,未使用替身。

  筹备六年<<<

  这是个用心诉说的故事


  《爱国者》讲述的是共产党人宋烟桥(张鲁一饰)与贴身助手“大蹿儿”(孟召重饰)为寻找神秘红色力量“颜红光”来到哈尔滨,在外围共产党人舒婕(佟丽娅饰)等人的帮助下,与日本特务进行狱中较量、谍战博弈、雪原厮杀。在斗争过程中,宋烟桥逐渐理解“颜红光”精神并最终成长为“颜红光”。

  该剧剧本用了6年时光来打磨,拍摄阶段则凝聚了632位演职人员128个日夜的心血。编剧汪海林说,这不是一部试图去迎合市场的剧集,这只是一个用心去诉说的故事,“我们翻阅了大量的资料,并且实地走访,还经历过三次筹备三次解散,等了整整6年,我们想写我们心中的故事,所以我们等来了《爱国者》。”

  汪海林回忆创作初期的艰辛,“谈了很多一线大牌演员,都是觉得苦,觉得东北大雪天气受不了,选择了放弃,没想到能得到张鲁一和佟丽娅的支持,爽快地接下来。”

  艰苦拍摄<<<

  张鲁一暴瘦佟丽娅编舞取暖


  汪海林透露,在拍摄过程中,无论战争戏、动作戏、爆破戏,张鲁一、佟丽娅均亲自上阵,未使用替身。拍摄监狱戏份时,张鲁一要在下水道中完成长时间的艰苦拍摄;拍摄雪原戏时,为了更好地还原剧中人物状态,张鲁一不吃不喝不睡,暴瘦到120斤。

  作为剧中为数不多的女演员,佟丽娅战斗力同样爆表,抗压能力也十分强悍。和以往作品相比,此次佟丽娅在形象上有着巨大的突破。片中的雪原戏份中,她与所有人一起,在冰天雪地里吃饭、摸爬滚打,穿着沉重的装备完成动作戏,挑战程度可见一斑。佟丽娅回忆:“我和张鲁一在雪山小木屋里面拍戏,拍完后出来发现助理们把手套都烧了取暖,可以看出《爱国者》集结了所有人的努力。拍摄期间雪乡没有信号,导演带着我们喊口号,我还为大家编了一个战舞取暖。”

  张鲁一接下《爱国者》的剧本,原因很简单——从主演《马上天下》后,他一直没有演过这样的革命者形象,很想再尝试,“我在2013年拍过一个抗战题材的剧,从那之后还想再挑战此类角色,终于让我看到《爱国者》这个剧本,因为他写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我扮演的宋烟桥,是爱国者的一个代表,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剧本。”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