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辗转六年终将播 张鲁一佟丽娅苦中作乐

2018-06-08 08:4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6日下午,电视剧《爱国者》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制作人董俊,导演龚朝晖,编剧汪海林等携张鲁一、佟丽娅等诸位主创来到现场。汪海林表示,由于题材不受市场青睐,该剧曾三次建组三次解散,辗转六年终于要和观众见面。由于拍摄条件艰苦,据佟丽娅透露,现场常常没有手机信号。拍摄间隙剧组同仁就集体跳战舞。谈及此,张鲁一还补充道,“(舞是)佟老师编的!佟老师说她学过跳舞!”

  《爱国者》讲述了共产党人宋烟桥(张鲁一饰)为寻找神秘红色力量“颜红光”来到哈尔滨,在外围共产党人舒婕(佟丽娅饰)等人的帮助下,与日本特务进行博弈较量的故事。编剧汪海林介绍称,《爱国者》是其团队原创作品,由于题材类型不被市场青睐,筹拍阶段就曾三次建组三次解散。如今历时六年终将播出,汪海林坦言,由于拍摄条件艰苦,取景东北雪原同时又需频繁转场,很多一线演员不愿合作,此番能够邀请到张鲁一和佟丽娅,他更是心怀感激。

  发布会现场,张鲁一坦言,自己在接到剧本时即被这个角色和故事感染,遂决定出演并拉来不少好友助力。佟丽娅则表示,自己就是被张鲁一拉来“入伙”的。谈及拍摄环境的艰苦,佟丽娅现场回忆道,“我们在特别冷的雪乡里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们自己可能煮点泡面和火锅吃,然后大家集体跳舞。这个时代大家可能在家刷刷手机什么的,但是在那儿手机真的没信号,在一起我们会集体跳战舞,我们自己编的战舞。”张鲁一则在一旁补充道,“(舞是)佟老师编的!佟老师说她学过跳舞,她负责编。”

  此外,佟丽娅还分享了自己曾经临时加戏的小故事。在拍摄一场分别戏时,佟丽娅抱着张鲁一灵感突发道,“你给我唱首歌吧!”张鲁一只愣了一瞬,旋即唱起了剧中歌曲,专业能力引得导演点赞。活动现场,张鲁一还拿出了自己记满了拍摄点滴的小红本,按照上面的歌词清唱起来,足见其对这部戏投注的心血和感情。在接受媒体群访时,张鲁一谈道,“我觉得任何一个爱国的人,他都会愿意看到这样的作品。很多东西我觉得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需要把更多的东西传达给观众,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他们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是怎么得来的。”

  据悉,《爱国者》将于6月9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并由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国者 张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