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白牙》入围上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

2018-06-05 08:5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金爵奖国际动画片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由亚历山大·埃斯皮加雷斯执导,尼克·奥弗曼、拉什达·琼斯、保罗·吉亚玛提联合配音的动画电影《白牙》成功入围,将角逐“金爵奖最佳动画片”这一奖项。该片于2018年3月在法国上映后好评不断。

  



  同名畅销小说改编 口碑横扫各大平台

  影片根据杰克·伦敦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一匹叫白牙的幼狼跟随母狼生活在荒野中,随着气温降低食物越来越少,母狼不得已带它回到印第安主人身边将它训练成为了一只雪橇犬。然而,在一次赶集途中白牙被诡计多端的史密斯看中并想方设法买下,将它训练成了一只凶狠的斗犬。数次搏斗让白牙奄奄一息,幸运的是白牙被法警斯考特救下,最终回归属于它的家园。

  



  《白牙》首次出版至今已翻译超过89种语言,曾入选《纽约时报》十大好书、《时代》杂志十大好书,荣获英联邦作家最佳处女作奖、布莱克小说纪念奖、《卫报》最佳处女作奖、惠布瑞特最佳处女作奖、贝蒂·特拉斯克奖、法兰克福电子书最佳小说奖,成绩十分耀眼。

  



  此次改编的动画电影在圣丹斯电影节、纽约国际儿童电影节和美国电影艺术协会上,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于法国上映后观众对于电影也是赞不绝口。著名影评网站IndieWire评价这部片子称:电影抓住了原著故事的内核,同时把它改造得更适合年轻观众,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奥斯卡导演四年磨一剑 匠心打造品质动画

  此次动画电影《白牙》由亚历山大·埃斯皮加雷斯执导,他曾参加过《机器人9号》与《钢铁侠3》的幕后制作,并在2014年凭借动画短片《哈布洛先生》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这一殊荣。《白牙》是导演继上一部奥斯卡获奖短片后,历时四年精心打磨的第二部作品,从主创到幕后制作人员,都对这部影片投入了巨大的心血。

  一个好的故事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基础,本部电影改编自杰克·伦敦同名小说,畅销百年足以证明故事剧情的扎实和魅力。而导演在创作之初,遇到的首要难题就是如何让书中的内容呈现在电影屏幕上时,更容易被年轻观众所接纳;同时,如何取舍书中的内容,又成了让导演头痛的另一道难题,如何解决难题并为观众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也成为导演面临的巨大挑战。导演带领剧组经历四年的精心打磨,无论是对画面细节的高要求又或是对每个情节的反复讨论修改,都是为了将《白牙》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此次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也是对导演和幕后制作团队四年来辛勤付出的又一肯定。正是因为导演对于电影品质的苛求,让《白牙》成为了此次金爵奖最佳动画片奖的有力竞争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牙 电影金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