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发布细节

2018-05-29 11:14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日前宣布,第24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11日至15日举办,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白玉兰奖和金爵奖的归属也即将揭晓。

  上海电影节公布金爵奖评委会成员,主竞赛单元主席为中国导演、演员姜文,评委中除了演员张震、秦海璐,还包括匈牙利导演、编剧伊尔蒂科·茵叶蒂,土耳其导演、编剧、制片人赛米·卡普拉诺格鲁,日本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河濑直美,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入围名单也已确定,《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等10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6月15日晚,获奖名单将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上海电影节特别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展示中国电影人的奋斗精神和中国电影的伟大成就;策划举办“光影四十年”展映单元,集中放映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蓬勃发展的优秀影片,带引观众重温光影记忆。上海电视节期间将举办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活动。(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