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档六部新电影上映《哆啦A梦》一枝独秀

2018-05-29 08: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魔镜奇缘2》《我的宠物恐龙》《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六一儿童节将至,今年的六一档有六部和儿童有关的电影上映,看上去很热闹,但看看片单,除了《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外,并没有其他走合家欢路线的爆款电影出现。和其他电影档期相比,六一档一直不温不火。

  “迷你哆啦”超萌亮相

  动画片一般是家长带孩子去影院的首选,今年六一档,哆啦A梦又回来了!“约会蓝胖子”可以说是儿童节的固定节目,而“哆啦A梦”也可能是今年六一档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影片了。哆啦A梦系列从2007年开始到今年,先后有6部电影在中国内地上映。2015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在内地上映,拿下了5.3亿元票房。作为哆啦A梦系列的第38部作品,《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在日本上映时,首周末2天就拿下8.43亿日元的票房,也刷新了以往哆啦A梦电影的纪录,被称为“史上最强剧场版”。

  作为延续了40多年的超强IP,哆啦A梦系列动画中那些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和以往的哆啦A梦电影相比,今年七只彩虹色“迷你哆啦”首次亮相,超萌的形象一经曝光便在网友中实力圈粉。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也带来了新的冒险故事,以全新船长造型登场的哆啦A梦将带领七只“迷你哆啦”,和大雄、静香、胖虎、小夫等小伙伴们,横跨大洋,在大海上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寻宝之旅。

  大人小孩都可以看

  “迷你哆啦”在电影中首次登场,哆啦A梦和小伙伴们以全新造型在儿童节集体回归,为大家带来了如约而至的感动。SFC上影影城(金狮广场店)的赵坤向记者介绍,“哆啦A梦不受年龄限制,可以说,从80后到10后都可以看。很多长大的哆啦A梦粉丝也可以带着孩子去看,小孩子看动画是图好玩,大人看动画则可以从中看到人生的道理,当然也有情怀的元素”。

  今年六一档上映的和儿童有关的电影中,除了《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还有《魔镜奇缘2》《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我的宠物恐龙》以及重映的《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等,赵坤认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新电影有所减少。其实上再多影片都没有太大影响,基本上还是只有一两部占据市场”。

  儿童电影需深耕细作

  很多人感慨,现在好的儿童电影越来越少,赵坤对此也有同感:“以前有好的电影都会带儿子去看,今年从春节到现在,就没看过一部特别好的儿童片。”

  好看的国产儿童电影去哪了?资深影评人大米认为,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大家都认为儿童不是电影消费的主力,“美国有迪士尼,日本有宫崎骏,他们的电影适合儿童看,但受众不局限于儿童”。大米认为,儿童电影是一个需要深耕的项目,但对于电影的商业开发者来说,喜剧片、功夫片回报率更高。

  对于国产儿童电影目前发展中的最大问题,青橙海动画电影制作公司总经理李治认为,“小朋友要看的电影,需要家喻户晓的IP,需要前期做很多铺垫”。李治说,现在的国产儿童电影市场其实有着很好的受众基础,“很多80后都成了家长,他们这一代对动漫的热爱是骨子里的。他们的孩子一定有先天机会和条件接触动画,这是儿童动画电影发展的最好机会”。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哆啦A梦 六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