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尔街》热播 吴镇宇称自己角色内心癫狂

2018-05-28 10: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张孝全等领衔主演的迷你剧《东方华尔街》正在腾讯视频热播。剧中,吴镇宇饰演的叶抱一隐忍阴暗,他透露自己这个角色虽然表面冷静而克制,但内心非常癫狂,所以他用了很多方法麻醉自己才能塑造好这个角色。

  迷你剧没无聊对白

  《东方华尔街》讲述了一队隐世的金融雇佣兵,狙击政经界传奇人物,并搅动整个金融市场的复仇故事。饰演叶抱一的吴镇宇已经很久没有出演电视剧了,他说主要是因为没有电视台请自己,“这次难得有机会,还是刘德华请我们来拍。”当然最吸引自己的还是剧本、团队,尤其是这个团队拍出过经典港剧《选战》,“用他们团队的想法和手法来拍这部剧,应该会很好看。”

  《东方华尔街》是一部迷你剧,吴镇宇说它比起一般电视剧短很多,“只有5集,又比电影长一点,角色可以伸展一下,又没那么多无聊对白,可以咀嚼台词背后的意义。”

  说专业台词没难度

  叶抱一给人一种隐忍阴暗的感觉,吴镇宇笑着说因为他的角色是当官的,所以不可能找到很癫狂的状态。虽然狂不是他的性格,但吴镇宇透露这却是叶抱一的想法和理念,“我的角色表面上冷静、克制和沉稳,但内心烦躁、纠结,所以我要用很多方法麻醉自己。”

  因为平常拍的都是爱情故事、警匪片,这次是关于金融的故事,吴镇宇感觉很过瘾。虽然内容、台词都是现在生活中很少说的,比如抛空、沽清、基金等等,但吴镇宇说背台词没有难度,“一来就没问题,港人听起来都是很熟悉的,前些年金融泡沫还没破灭时,满街人都在讲这些用语。”

  吴镇宇常请张孝全吃饭

  剧中,吴镇宇饰演的叶抱一和张孝全饰演的韦航一上来就明争暗斗,但吴镇宇说现实生活中他和张孝全非常合得来,“之前我看过他的一些电影,喜欢他在片中的感觉。但男生跟男生合作时,谁先开口说话呢?我是个慢热的人,但跟张孝全合作,就要主动一点约他聊。一聊起来,很多对拍戏、对表演的看法,谈得来,很好玩!”张孝全对和吴镇宇的合作也赞赏不已,“合作的感觉非常好。镇宇哥是个很开阔的人,不管在表演上,还是他个人本身。”

  吴镇宇透露,拍戏时他每晚都请张孝全吃东西,但这不是“好心”,而是想让身材有型的张孝全变成一个胖子,“谁知道他怎么吃都还是那么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