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念英烈家书声情并茂 观众感动潸然泪下

2018-05-21 12:26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易烊千玺参与录制的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播出。节目中,易烊千玺为观众念读23岁抗战英烈冯庭楷的真挚家书,带领观众追溯历史,并分享自己读信后的感悟。

  易烊千玺一身沉稳黑西装亮相,英姿挺拔站立在舞台中央,手持信件为观众深情念读抗战英烈冯庭楷写给兄长的家信。同为追逐梦想的青年人,易烊千玺在读信时也被字里行间所充斥的冯庭楷踌躇满志的青年抱负,以及对家人深深的眷念的感情所触动,红了眼眶。而现场的观众在听到易烊千玺感情充沛的朗读后,纷纷为之动容流下热泪,而这也体现了易烊千玺在台词方面的功底与感染力。

  随后,易烊千玺与大家分享在读过信之后对“年轻人追梦”看法的转变:“读信之前,觉得年轻人就是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读完信之后,我觉得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发展富强是密不可分的。”。易烊千玺不仅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同时也感恩祖国的强大使新一代年轻人能够勇敢追逐梦想。

  感恩之心常在,易烊千玺曾多次加入到传承历史文化的行动中,以自身影响力呼吁更多青年关注历史,感恩历史。作为00后正能量偶像,易烊千玺始终坚持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央视另一档节目《国家宝藏》中,易烊千玺就曾作为国宝大克鼎的守护人,为大家讲述大克鼎的前世今生与“礼”的意义,让人印象深刻,颇受好评。

  正如易烊千玺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相信有易烊千玺这样的优质青年偶像作为榜样,一定会引导更多青年人感恩历史,传承先辈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