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回忆早产场景难掩心痛 翔翔刚出生就被抱走

2018-05-15 10:0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范玮琪与黑人陈建州结婚7年,育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飞飞、翔翔,一家4口幸福和乐。不过小俩口要升格为父母的这条路,其实并没有特别顺遂,她近日在访谈中,分享从小女孩、少女,一直到人妻、人母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虽然战战兢兢,但她克服了诸多困难,希望透过分享,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位努力的女孩。

  



  交往了10年的陈建州是范玮琪的心灵支柱,婚后1、2年小俩口对于孩子抱持着随缘的态度,直到第3年开始积极尝试,然而忙了1年,受了不少苦,肚皮却始终没有动静,那个时候,她的信仰告诉她,是时候该停下工作的脚步了。

  



  然而范玮琪当时还在开巡回演唱会,休息简直天方夜谭,她说:“没有东西能让我停下来,除非我摔一跤。”结果她真的意外在半夜上厕所时惨摔破相,好巧不巧正好怀孕了,超音波检查出是双胞胎的时候,她激动地说不出话,老公闻讯后坐在车上,眼泪夺眶而出,这一刻,范范跟黑人等好久了。再次回想起来,她的眼眶中闪着泪光,难以置信地直呼:“觉得太奇怪了,怎么会这样。”

  



  怀孕期间,范玮琪因为是高龄产妇的关係,孕期相当辛苦,飞飞、翔翔是早产儿,提早了1个半月出生,医生抱着先出生的飞飞到面前,她心疼地要儿子加油,希望能撑过难过,翔翔则是一出生医师就急着把孩子送进保温箱,她回忆起那刻心揪了起来,当时求医生看一眼就好,但医生说:“不要了,不要看了,因为会来不及。”那种身为母亲却因为孩子状况不好可能一眼都看不到的心情,让人鼻酸。

  幸好飞飞、翔翔在保温箱住了3个礼拜后,顺利熬过来了,范玮琪说:“那个时候身体的痛都不是痛,只希望他们两个好好的!”那是她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为母则强”这4个字的意义,“我透过我的孩子们变强大,然后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只要孩子们健康就好。”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范玮琪 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