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拍完"她杀"出席戛纳 回国就参演"手机2"

2018-05-13 11: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刚刚拍摄完电影《她杀》的第二天,范冰冰就马不停蹄出席戛纳电影节为好莱坞大片《355》预热,5月12日回国,13日就紧锣密鼓地奔赴剧组拍摄《手机2》。工作排得满满当当的范冰冰,在间隙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了此次戛纳之行和拍摄新电影的感受。

  拍《355》有大量动作戏

  谈到第七次参加戛纳的过程,范冰冰透露,飞往法国当天,她刚刚从《她杀》剧组杀青,剧组工作一结束她就立刻赶到机场,还差点没能赶上飞机。去年在戛纳电影节担任主竞赛评委的范冰冰,今年则为即将开拍的好莱坞新片《355》预热。谈到拍摄这一电影的缘起,范冰冰说,去年参加戛纳电影节,自己和同为评委的“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成为好友,就想一起合作,“她对中国女孩的日常很感兴趣,我当时给她讲了很多小故事。后来两人就各自忙各自的工作,有一天,她联系我说要拍一部女性主题的谍战片,而我正好对这个主题感兴趣,就马上答应了。”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355》剧组集结五个国家的超级女神首次合体亮相,被称为“史上最强阵容女特工队”。范冰冰透露,过几个月就要开机,“这是一个特工团体真实的名字,我觉得挺有挑战的。”在影片中,她会有大量动作戏,因此还会专程进行两个月左右的集训,并前往英国以及中国香港进行拍摄。

  戛纳之行无压力很享受

  戛纳电影节红毯一向是女明星的争奇斗艳的舞台,久经沙场的范冰冰此次造型却引发争议,范冰冰认为,在这样一个隆重盛大的电影节舞台上,女演员肯定是最靓丽的风景,大家都想展示最好的一面。“我没有必要每次都做到大家想象的那样,我就是我!我觉得这样很漂亮。裙子已经是蛋糕裙了,其实有点复杂,所以我就希望头发更简单一些,能够凸显裙子的美感。”

  此次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表现亮眼,贾樟柯导演的新片《江湖儿女》将参加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范冰冰也参加了11日《江湖儿女》在电影节的展映,作为首批观众,范冰冰特别有感触,她认为从电影中可以看出贾樟柯导演很用心地在讲整个故事,赵涛和廖凡的表演很惊艳。此外,冯小刚、徐峥等多位导演也在影片中客串,“每个人在片中都特别可爱,小刚导演、徐峥的表演都很有特色,特别棒!更期待赵涛能够凭借赵巧巧这个角色捧得戛纳最佳女主角!” 

  今年戛纳评审团的华人评委张震也是范冰冰的好朋友,范冰冰透露,在开幕式当天自己就和张震见过面,并交流了当评委的感受,她认为张震在多部电影中都有很特别的表现,也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演员。对于此次戛纳之行,范冰冰用享受来形容。虽然很忙,但自己没有任何压力,非常放松。

  对时间流逝有新的感受

  范冰冰透露,自己最近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在启程戛纳之前,她刚刚结束电影《她杀》的拍摄,在这部电影里她饰演一位大学生,在片中穿的裙子还是多年前在电影《墨攻》发布会上穿过的,让她对过去的时光有了新的感受。“这是我自己的衣服,导演说你能不能找出来十几年前的衣服穿一下,在南京拍戏时正是春天,和那件裙子的颜色非常搭。还行,还能穿下去。”

  无独有偶,《手机2》近日发布官宣,原班人马回归,范冰冰15年后再演同一个角色,“我还是十几年后的武月,优哥还是十几年后的严守一,这些人又发生了一些故事”。她坦言对于新作的开拍,有很多情绪,“不只是感慨,已经15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啊,那个时候我才22岁,还很青涩。”

  众所周知,《手机》对于范冰冰影响深远,她曾凭借此片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再演武月,范冰冰认为,“这次我觉得武月应该长大了,也会有很多的经历,感谢冯小刚导演和刘震云老师再次把武月交给我。”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范冰冰 《她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