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掌掴、老婆离婚?《我的青春遇见你》扎心

2018-05-10 09:0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春怀旧生活成长剧《我的青春遇见你》将继续在深圳卫视黄金剧场播出。随着故事的铺展,该剧凭借愈加激烈的剧情设置和细腻走心的情感共鸣收获了很多观众的好评。“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没有之一”、“一口气看到大半夜,中毒了”、“为青春打CALL”等网络热赞持续不断。该剧以多条叙事线索交织并行的方式,通过对人物关系和个性的精细描绘,与观众共同探讨爱情与金钱的碰撞、事业与家庭的平衡、平淡与热烈的选择等当下热门话题,给观众以积极向上的引导,呼唤向生活本真的回归。这种真诚的创作态度也是这部剧能够一再引发热评的制胜法宝。

  



  陈也招娣身陷内忧外患 激烈对战将上演

  随着情节发展渐入高潮,《我的青春遇见你》今晚或将迎来迄今为止最“激烈”的大戏。因为陈昆的“二度背叛”,陈也陈昆两兄弟开启“街头对战”模式,宣泄了长久以来对彼此的不满。一直温和宽容的陈父在得知此事后更是摔桌暴怒。为了赔礼道歉,陈父带着陈也前往苏家赔罪,却遭遇高兰的冷嘲热讽。被抛弃后精神恍惚的苏娜,向陈父乞要陈昆地址,更是被苏父无情掌抡。而后,高兰大闹陈父的六十大寿,掀桌、爆粗等一系列报复行为引得一向战斗力爆表的刘梦香无奈大哭。不仅如此,陈也和招娣的婚姻也将陷入困境。陈也口不择言指责李招娣虚荣爱富,当下被李父大扇耳光。而后李招娣伤心提出离婚,二人关系濒临破碎边缘。究竟陈也该如何化解这一系列如乱麻般的内忧外患?李招娣又能否原谅陈也,与他并肩面对家庭难题?这些都要等今晚的剧情播出一一揭晓。

  



  丰富话题映射现实  从中看到当下的自己

  在近期的剧情中,招娣来娣两姐妹的婚后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从挖掘机到豪车,从“小黑”电视机到29寸大彩电,从百转千回的“分房风波”到浦东的大房子,从处处遭人嫌弃的修路工到时代弄潮儿高富帅,千差万别的对比引人深思。种种现实问题让观众替主人公忧心的同时,也在重新自我审视:物质和真爱该如何选择?剧中陈也招娣的婚后生活,就像是中国当代奋斗在大城市中很多年轻小家庭的真实写照。虽然时代不同,但物质对年轻人婚姻造成的焦虑一如既往。而剧中招娣坚持内心,在没车没房的情况下依然嫁给爱情的选择涤荡了无数观众的内心,让人不禁感慨那个年代爱情的单纯和美好。这也正是《我的青春遇见你》传递给观众的正能量所在。该剧虽然讲述的是20世纪90年代的故事,但旧时光里细致琐碎的生活细节融入了丰富的社会话题。不同职业和出身的小人物有着不同的观念和选择,不同状况的家庭之间也有着各自的矛盾冲突,这些都激起了观众的情感共鸣。其中涉及的价值观、婚姻观和家庭观等,成为了该剧的表现重点,它们映射着当下现实,也让观众从中看到了自己。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