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小镇故事》吃遍小镇赤坎 猎奇蝉花汤惊呆史军

2018-05-09 13:35   来源: 大众网娱乐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江苏卫视国内首档全专家团人文类文化探索专题节目《小镇故事》即将于周五21:15迎来第二期。李健又一次化身小镇推介人,与五位来自各领域的“高知学者”纪连海、陈果、史军、屈峰、郑永春及“青年学生代表”李诗颖组成“智囊团”,来到了位于广东省的赤坎小镇。在这里,一行人不仅品尝了独具特色的赤坎早茶,还化身美食主播,逛小镇吃小吃两不误。

  



  首期节目里,李健其实就已经暴露了自己美食爱好者的属性,在中缅边境的畹町小镇享用了品类丰富的一餐两国菜——傣族的撒苤、鬼鸡、过手米线,缅甸的稀豆粉、缅甸国菜、泡鲁达等等,令屏幕外的观众们垂涎三尺。而本期节目,智囊团来到广东省西南部的赤坎小镇,首要任务依旧是“吃”。他们将在小镇建筑“林庐”的碉楼露台,享用一顿复古风情的早点。菜式还原了30年代这栋房子主人的早餐菜单——凤爪、虾饺、叉烧包、砂锅粥等等,是正宗的广式早茶,引得李健连连赞叹。

  



  除了早茶之外,李健还和史军二人,循着美食大家蔡澜的脚步,品尝了赤坎特色美食蝉花汤、陈皮绿豆汤。享用美食之前植物学博士史军也相当敬业,不忘向大家科普猎奇食材“蝉花”的来历——竟是从蝉身体里长出的菌类!这种食材类似于冬虫夏草,既不是完全的动物,也不是完全的植物,外貌十分惊悚,口感却不赖。

  



  另一边的李健也是墨镜白T恤加身,顶着烈日来到赤坎街头,寻觅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陈皮绿豆汤。一路奔波辛劳的他,坐在阴凉处享用清凉消暑的绿豆汤,可谓久旱逢甘霖,宛如身至天堂。以至于晚上聚餐分享的时候,李健被问到今天遇到最有趣的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绿豆汤! 确认过眼神,是对的绿豆汤。敬请期待江苏卫视周五21:15,《小镇故事》李健带你一起品尝小镇美食。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健 小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