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阅读接力“母亲节”听妈妈领读

2018-05-08 11: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图书馆第三届读书节的最后一周的周日适逢母亲节,市图书馆将联合各区市图书馆和青岛悠贝亲子图书馆于5月13日上午10:00在市图三楼报告厅共同举行“母亲的力量·阅读点亮青岛”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启动仪式。

  该活动于4月16日启动,在短短的四天时间内面向青岛十区市招募了150多位妈妈领读者,其中还包括一位军人爸爸。她们来自各行各业 ,有公务员、全职二胎妈妈、教师、医护人员,也有公司职员、技术工人、阅读推广人,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近花甲之年。从4·23世界读书日开始,这些妈妈领读者们由悠贝亲子图书馆进行为期四轮价值超过3000元课程的免费培训。

  本周日,这些妈妈领读者们将在启动仪式中畅谈领读者培训的收获并进行宣誓,据了解,仪式还邀请到市图小贝壳志愿者进行乐器演奏。5月13日启动仪式后,培训合格的妈妈领读者们将持续面向青岛撒播阅读的种子,在社区图书馆 、文化站、儿童机构、广场等场所开展亲子阅读故事会,引导更多家庭开展亲子阅读、体会阅读的乐趣,并以此彰显母亲的力量。想参加启动仪式一睹领读者风采的读者朋友们请随时关注青岛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网站以及新浪微博中的具体活动预告报名啦。

  此外,5月11日上午9:30,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将举办青岛市图书馆古籍收藏讲座。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全城阅读 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