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上合——"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8-05-07 08: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4日晚上七点半,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联合举办,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协办的相约上合——“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1907光影俱乐部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论坛主席孙剑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电视节目研究所所长张雅欣,新华社电视中心主任、手机电视台台长马宝军,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明夫,青岛市摄影协会主席李学亮,中国纪录片网负责人、纪录中国理事会秘书长张延利,传媒老王(王志勇)。此外,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朱铁一,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颜涛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经过近五个月的作品征集以及权威专家学者的最终评审,本次大赛的各项大奖也都有了各自归属。《锔艺》《蜗牛妈妈》《精酿啤酒》《潜入我心》《莱西木偶》《后视镜里的青岛》6部作品分获此次比赛的“ 最佳作品奖”“ 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具传播力奖”“组委会特别奖”。《青岛的意式浪漫》、《一纱伴一生》、《瓷画青岛》、《崂山一家人》、《我与“十间海”》、《哈萨克斯坦的“珍珠”》、《捞蛤蜊》、《纵横四海的“90后”》、《站在冠军背后》、《Xuan了合唱团 让时尚混搭蛤蜊味》则获得优秀作品奖,而优秀团队奖则被蓝睛团队收入囊中。

  相约上合——《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于2017年底,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4月25日。在为期五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共收到了136部作品,除了来自青岛本地制作团队作品外,还包括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其它城市,以及部分国外制作团队的参赛作品。

  作为城市推广和短视频创作的融合尝试,“遇见·青岛”短视频大赛尝试借力短视频 ,结合青岛本土特色进行城市形象宣传,成为青岛广播电视台结合本土情况与新媒体融合的重要尝试。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