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剧院整装归来 国话版"四世同堂"6月来青

2018-05-01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在经过半年的升级改造后,青岛大剧院整装归来,4月29日、30日首度开票就引来岛城观众热捧,售票现场非常火爆。从6月13日到12月31日,将有五大剧目六场演出呈现给观众。在这份演出的“文艺菜单”中,除了由国家话剧院实力派演员带来的全明星版《四世同堂》,吕丽萍、孙海英夫妻档出演《独自温暖》等经典话剧外,还有乐迷们期待的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以及《《恐龙归来》等科普儿童剧……

  众人最爱《四世同堂》

  和观众们小别半年后,青岛大剧院经过升级改造绚丽归来。4月29日和30日首度开票就吸引了很多观众。工作人员透露,“第一天我们9点正式开售,7点就有观众到了,到9点门口有300~400人排队,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观众。”

  现场排队买票的观众中,有不少《四世同堂》的铁粉,工作人员也被观众的热情打动,“7点来排队的大爷就是冲着《四世同堂》来的!还有一家好几口来买票的。”据悉,4月29日、30日两天共计售出演出票超过2000张,其中以国家话剧院《四世同堂》最为畅销,售出500余张,而这两天新增会员人数400余人。

  朱媛媛搭档尤勇值得期待

  作为下半年率先登陆青岛大剧院的重头话剧,由老舍经典改编、田沁鑫导演的“国字号”金牌话剧《四世同堂》将在6月连演两场,为岛城观众再次献上经典的京味大戏。

  2011年,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就曾登陆过青岛大剧院,两场演出票房创下青岛有史以来话剧票房的最高纪录,可谓盛况空前,也能看出岛城观众对这部话剧的热爱程度之高。据悉,此次青岛大剧院的演出依然是明星阵容,由实力派演员尤勇和观众熟悉的青岛籍演员朱媛媛联袂主演。尤勇将以说书人的身份出场,朱媛媛在剧中扮演瑞宣的妻子韵梅,塑造一个上孝老人、下佑子女的经典“贤妻良母”的形象。

  此外,在7月6日,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丽萍、孙海英等联袂主演的明星版话剧《独自温暖》,将为岛城观众带来久违的“烟火气”的感动。《独自温暖》是先锋派女作家冯丽的剧本处女作,表达了作者在父母相继去世后,对老年人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和当下的生活非常接近,应该会让很多观众得到共鸣。

  ■链接 世界级音乐会尽在6月

  作为青岛大剧院下半年首个国际顶级音乐会,被外媒誉为“伟大的令人瞩目的优秀乐团”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继2011年参加“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演出后,将在6月份再次“空降”青岛大剧院举办音乐会,由著名指挥李心草执棒。演出的曲目单中,有十余首国内外经典名曲。

  此外,11月6日,“2018中国狂想曲·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也将为青岛观众献上世界级的钢琴盛宴。

  7月9日,大剧院还为青岛的小朋友准备了一部国内首部大型高仿真科普儿童剧《恐龙归来之小精灵探险记》。作为国内首部大型高仿真科普儿童剧,《恐龙归来》展现出一场“穿越6500万年”的时空之旅,描述了一段“史前恐龙世界”的奇妙探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