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昨青岛宣传新片 井柏然划下"青春句号"

2018-04-26 08:4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奶茶”刘若英首次当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将于本周六公映;昨天奶茶带着男主角井柏然现身青岛,连日来忙于宣传的她嗓音略带嘶哑,外形也不复歌手时的精细,而是以导演工作装的状态出境。井柏然在片中饰演一位北漂男生,与周冬雨饰演的女友熬过了艰难的创业期后,却在实现了生活理想的时候选择分手。井柏然表示,自己在划下“青春的句号”的时候遇见了这个剧本,看完后激动得凌晨跟同事打电话开会,“我成名太早,没有经历一次那种把自己全部付出的爱情。感谢导演给了我机会,让我去狠狠爱一场。 ”

  之前刘若英来青岛都是以歌手身份,这次以导演身份,她坦言,自己在拍摄过程里没有感受到导演应有的威风,“我当歌手的时候感觉大权在握,当导演的时候没有。 ”该片辗转多地拍摄,在-30℃的严寒里刘若英调度整个剧组,让这个小女生感觉到了极大压力。即便《后来的我们》首映后赢得电影媒体一片叫好,她仍然不敢放松,“我没见过谁在首映的时候说‘导演,这部片子很一般’”。所以当张艾嘉打电话盛赞井柏然在片子里演得很好时,刘若英仍然不敢相信,张艾嘉只好强调“真的很好,我不会骗你”。

  著名导演田壮壮此次客串出镜,扮演井柏然的父亲,他的一封家书让首映场观众泪崩。刘若英表示,自己是在拍摄《相爱相亲》时认识了田壮壮,当时只觉得他很好玩,不知道田壮壮是跟侯孝贤一样级别的大导演。 “我请田壮壮和李冰冰喝酒,让他们帮我看我拍的片场照片,结果田壮壮带上老花镜的一瞬间,我感觉他就是那个父亲的角色。 ”奶茶天天盯着看田壮壮的照片,还真让她找到了田壮壮与井柏然相貌上的“父子感”。

  在采访中刘若英再次强调,《后来的我们》跟她的那首《后来》没有关系。她坦言,很多剧本曾经找过自己,但她还是选择把一篇自己写的故事改成了电影剧本,“有的剧本其他导演拍会比我更精彩,我要拍的电影,是那种只能交给我拍、只有我能拍得好的故事。 ”在该片的花絮中,刘若英亲自给周冬雨示范如何拥抱井柏然,真正适应了导演的角色。井柏然透露,刘若英拍片时仅有一次发脾气,就是因为剧组防寒不够得力,让演员受冻了。 “我们的摄影说,他不会评判好导演与否,但刘若英是个好人。 ”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刘若英 井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