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亲笔遗嘱公开 对李文争产早有防范(图)

2018-04-26 08: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知名作家李敖3月18日病逝后,家庭纠纷浮出水面,他与前女友所生的54岁女儿李文不仅要做亲子鉴定,还放话要与小妈王志慧以及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争遗产。4月25日是李敖83岁冥诞,其子李戡首度在节目中公开父亲生前所写的亲笔遗嘱。

  李戡在节目中回忆在病榻前陪伴李敖的最后10个月,直言这段时光令他非常难忘,他见证了父亲的强大生命力、意志力与乐观态度,“他从来不去担忧他的病情,也不会愁眉苦脸,永远保持乐观,相信医生诊断”。李戡还在节目中首度公开父亲生前留下的遗嘱,并当场念出有关他的部分:“本人所有之著作之著作权,均赠与王志慧,该等著作待李戡有能力经营时,全数移转予李戡,以为发扬。”李戡说,父亲对他的期待,就是“以为发扬”这四个字,希望他发扬父亲的精神与思想。

  另外,遗嘱中还提到,100多万新台币的保险金由李戡为受益人,女儿李文则是将每个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人则丧失本条权利,似乎早就预料到李文的动作。李戡表示,原本就计划在父亲83岁冥诞这天公布文件,之后也希望完成父亲的很多未完成的梦想,“比如说父亲还没写完、或正在构想的书,我来给他完成”。   王讯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敖 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