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刘若英当导演 讲述温情故事

2018-04-24 09: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刘若英导演、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征战五一档。作为刘若英的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的关注度不断攀升。日前片方发布了一支将近3分钟的刘若英导演视频特辑,不仅为这部五一档唯一的爱情电影宣传造势,也让刘若英的粉丝可以一睹她工作时候的艰辛状态。

  井柏然、周冬雨在《后来的我们》里饰演了一对漂泊的年轻人,十年前,见清和小晓偶然地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两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并开始了一段相聚相离的情感之路。十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物是人非,他们能否给对方留下温情回忆,能否给家乡的老父亲一个团圆年,留待时间揭晓。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线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终有“然后”。可后来的他们,学会如何去爱了吗?井柏然和周冬雨在特辑中大赞刘若英的暖心。井柏然说:“我觉得跟导演合作,从演员的角度来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她真的很爱演员”。由于该片在-30℃的严寒地带拍摄,刘若英最关心演员们的保暖,还拿出饼干分发给剧组的工作人员补充能量。周冬雨忍不住赞叹说“她真的会给你从细微处到大的地方都会给你很多感动。 ”

  刘若英表示,这部电影贯穿了她的初心——她的初心就是想拍一部爱情片。“我在以前书里面写过一个故事叫《过年回家》。它就是讲一对男女在大都市里面工作。不管他们过得好不好,他们回去过年的时候都会表现得很好。即便两个人没有在一起,他们也会懒得跟家里解释,就假装在一起。家人其实都看在眼里,所以两边善意的谎言就开始了。所以它里边有爱情、有亲情。后来我拍这个电影的时候就改编了这个故事。其实我是想讲一对男女十年有的过程跟遗憾。 ”不断有人找刘若英做导演,但都被她拒绝,理由是“那些故事很好,别人也会拍得比我更好。我觉得我还是要拍我自己相信的,所以最后我是改编了一个我书里的故事”。在《后来的我们》里,观众一定可以触摸到刘若英的初心。 “它就是一个我的风格,是刘若英的风格,我就是想(拍)来感动你的一部电影。 ”

  田壮壮这次在片中出演的是林见清的父亲。作为第五代导演中的代表人物,他的评价特别有说服力:“刘若英她可能已经观察做导演的工作很久了,否则的话她不会做这么好。然后她对每个人物的这个研究,案头做得非常细。”刘若英恩师张艾嘉特意前来探班,给予了刘若英许多的意见和帮助。初出茅庐的刘若英雄心万丈,因为她希望在看过《后来的我们》之后,“听我的歌,会让你觉得那不是刘若英的歌,那是你的歌;看我的电影,我希望那不是我的电影,你是在里面看到了自己。 ” 米荆玉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