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口碑收视双丰收 网友憧憬美好生活

2018-04-24 09:3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型生活服务纪实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江南篇”上周五22:00于湖南卫视顺利首播。黄磊、何炅、彭昱畅于浙江省桐庐县开启全新生活,首期客人徐峥、王砚辉,以及黄磊爱徒王艺诺、王渊慧登门拜访,全员投身采蜜、插秧、搭灶、捉鳝鱼,在忙碌的农活中感受劳动之美。

  



  徐峥化身“团欺”承包整期笑点,何炅化身美发总监“托尼”为徐峥“洗头”,并联合黄磊“呆危”进行擦头“抛光”服务,惹得网友齐呼欲向“托尼”老师“办卡”。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首播收视率CSM52城1.436%,周五晚间综艺同时段第一,市场份额8.4%。《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首播后得到了热烈反响,累计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3亿次,豆瓣评分高达8.2分,网友纷纷感慨节目温馨治愈还是熟悉的味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新朋旧友三五相聚,“这就是我们向往的生活”。节目6个关键词“向往的生活”、“黄磊晒多妹吃饭”、“何炅口误”、“你有多久没洗头”、“王艺诺 减肥”、“狗子 两副面孔”登上微博热搜,其中“黄磊晒多妹吃饭”、“何炅口误”达到热搜第一。同时,节目主话题登上微博综艺榜第一。敬请期待由湖南卫视和合心传媒联合出品的《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江南篇”,每周五22:00精彩继续。

  何炅帮徐峥洗头承包网友笑点

  网友齐向“托尼”老师“办卡”

  首期节目自带天然“团欺”属性的徐峥,令网友齐呼“承包了一整期的笑点”。徐峥从一开始被何炅调侃“脸上写着哪个都不想做”,到纷纷“打脸”全方位体验蘑菇屋劳作,充满了反差萌,徐峥自嘲:“什么《向往的生活》,分明是《打脸的日子》。”在饭后欢愉时光中,黄磊、徐峥分别作为北电、上戏代表,联合演绎《两只狗的爱情意见》,令网友直呼“神还原小H和小O”。

  而整期节目欢乐的高潮,当属何炅化身美发总监“托尼”为徐峥洗头的片段。在众人诧异究竟是是“洗头发”还是“洗头皮”的梗中,徐峥自曝平常用洗面奶洗头,引发网友热议“你有多久没洗头”并登上微博热搜。何炅的“托尼”形象深入人心,礼貌而又不失“腹黑”地提出“办卡”推销,戳中了大家的笑点。黄磊也化身“呆危”,搞怪帮徐峥进行擦头“抛光”服务,而徐峥只能吐槽宛若“擦保龄球”又乐在其中。网友热评“徐峥一直在给自己挖坑,从未被超越,面对全票通过的惩罚只有开启碎碎念模式”,“办卡和抛光那段简直要笑抽了”。对于蘑菇屋美发店的洗头服务,何炅也在微博幽默调侃道:“托尼老师手法那么好,你们为什么要笑?”惹得网友齐呼想跟“托尼”老师“办卡”求洗头服务。

  黄磊、何炅、徐峥欢乐互动还是熟悉的味道

  新朋旧友相聚 网友憧憬“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首播,从欢乐的徐峥“洗头”整蛊到“碟中谍山”段子,茶余饭后的相聚时光,冥冥之中成了蘑菇屋从第一季延续到第二季的“保留节目”。第一季节目中的餐后时光仍历历在目,宋丹丹教唱《心火烧》,李冰冰、任泉追忆大学时光,黄磊与孙红雷的“扔鞋”友情,何炅与谢娜、赵丽颖的烛光KTV……第二季节目延续了熟悉的味道,从先导片中何炅月下深情朗读《木屋之色》,到首期节目中以黄磊、徐峥为代表的“中年派”与彭昱畅为代表的“新生代”之间思维的碰撞:北电和上戏师兄弟互认、“中年油腻男”测试。每一幕都唤起广大观众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宪华结束工作后,凌晨四点赶回蘑菇屋“虽然累,可是想快点回去”,幸福是外出时对家人的惦念。小H、小O在门口相迎刘宪华,幸福是归家时家人的欢迎。

  《向往的生活》作为生活服务纪实节目,节目唯一的规则就是完成农业劳作换取生活经费。在农业劳作之余,嘉宾们的一切行动皆是自由状态,欢乐中充满“人情味”。在“无干预”的拍摄理念下,嘉宾们还原了生活最真实的模样。总导演王征宇表示,希望在周五的晚上,节目能为结束了一周繁忙的工作的观众们,提供一个解压、放松的港湾。

  “有时候不需要说太多话,与三五好友一起静静坐着,听听蛙声,听听雨声,世界变得简单而纯粹。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新朋旧友相聚,节目以暖心治愈的氛围,勾勒出生活最美好的模样。黄磊、何炅是人缘好、高情商的暖心房主,以两位为纽带将每一个到访蘑菇屋的客人联系在了一起。网友评价“喜欢第一期这种温暖老友的氛围,片尾《农夫渔夫》响起来瞬间梦回第一季”,“每次看《向往的生活》就感觉自己也好像能代入其中,有种幸福感!每次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顿香香的饭,没有比这更值得满足的”,“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最真实的,也是在平淡中才能体味人生的真谛和真情”。

  “江南篇”开启全新“生存规则”

  插秧、采蜜、耕田感受劳动之美

  首期节目中,蘑菇屋全员投入到农业劳作之中,连“不抗造”的客人徐峥也“觉醒了”劳动潜能,解锁采蜜、插秧、搬砖、劈柴、做饭技能。徐峥从一开始的“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把自己累着”,到插秧时感慨“这个体验真的很棒,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个事情”。正如何炅所说,蘑菇屋似乎有一种魔力,无论客人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抵达,最后总会不知不觉投入到劳动之中,并且乐在其中。

  展现劳动之美、乡村之美,关注“三农”问题,正是节目传达的重要理念。如果说第一季的《向往的生活》展示的是“秋收”,众人采摘玉米体验收获的幸福;那么第二季“春耕”,则以播种劳作磨砺升级尽显耕耘之美。

  为了多元化展现中国各地乡村之美,节目组坚持每一季都更换拍摄地点,也因此引发第二季节目最大的变化:由于气候、环境、农作物生长规律的不同,导致了“生存规则”的升级。第二季蘑菇屋从北方山村迁移到了江南小镇,并以契合桐庐当地气候、地理环境、生产习惯、生活习俗的原则,制定了全新的“蘑菇屋生存须知”。插秧、耕田等农务劳作,无论从种类到难度都大大增强,何炅爆料大家插了3天的秧。同时,由于生产模式的转变,节目组不带单纯地以收割农作物换取资金,只接受农副产品换取生活资金。为此,徐峥、彭昱畅在首期节目中挑战了采集蜂蜜,彭昱畅还因此被蜜蜂蜇了个大包。成员们和嘉宾自给自足、自力更生,通过劳作获得食物与生活费,让观众关注到当代农村的风貌,进而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

  节目组为蘑菇屋众人创造了一个纯天然体验劳动之美的拍摄环境。蘑菇屋外的大片水稻田、油菜花田、草莓棚、荷花池等农业田地十分壮观,为了保证农作物的生长周期与节目拍摄档期和谐,导演组全员提前学习农业知识,展开庞大的前期估量工作,足见匠心制作和满满诚意。全新升级的“江南篇”刚刚拉开了序幕,蘑菇屋众人的江南生活正在继续,敬请关注每周五22:00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第二季。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