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曝剧照 陈道明再演帝王很"随性"

2018-04-24 08:4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古装传奇剧《庆余年》首度曝光剧照,呈现一众主演造型,原著小说中的长公主、五竹等经典角色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电视剧《庆余年》讲述了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历经家族 、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该剧改编自网络文学白金作家猫腻的同名小说,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欧阳常林任艺术顾问,陈英杰任总制片人。

  张若昀手提黑箱藏玄机

  此次曝光的剧照里,张若昀饰演的范闲站在马车前,抬头望着前方若有所思,他左手拎着一只鸡腿,明明一身蓝衣的古装少年装扮,右手却提着一个充满现代感的皮质黑箱子,让人不禁好奇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这里面又暗藏了什么玄机。吴刚饰演的陈萍萍作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监察院院长,掌握着天下最庞大的密探群,有着超乎常人的谋划能力,他早年因捉拿北齐谍枭肖恩而废了双腿,只能借助轮椅行走。

  陈道明饰演的庆帝此次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剧照中他身穿宽松的白袍,腿上盖着红色毯子,半躺在卧榻之上看着手中的书卷,几缕发丝垂落,随性慵懒。此次陈道明饰演的庆帝,从形象上看,区别于他以往所饰演的帝王形象,他不再是高高在上、霸气威严的皇上,而是很人性化、接地气的状态,在他旁边随意摆放的卷轴以及橘子皮也非常生活化,可以说庆帝在陈道明的演绎下被塑造成一个潇洒倜傥、不拘小节的帝王,让人倍感期待。

  李小冉演绎“千面”长公主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首度揭开了长公主的扮演者——李小冉,只见她一身白衣坐在卧榻旁,低头看着手中的信若有所思,引人无限遐想 ,而她宫中的陈设和环境也尽显皇室的华贵典雅。据悉,《庆余年》是李小冉时隔多年后再次出演的古装剧,此前她出演的剧作多以民国剧和现代都市剧为主,尤以温婉娴静的气质、端庄大方的民国旗袍女子以及表面成熟知性、内心果敢坚毅的现代女性角色令人印象深刻。此次李小冉饰演的长公主在原著中可以说是集美貌智慧与疯狂狠辣于一身,并且极善伪装,是范闲的“千面敌手”,人物的多变性以及角色的复杂性既让她充满魅力,同时又对演员的演技充满考验。

  李沁饰演的林婉儿作为宰相之女,与范闲因“鸡腿”结缘,此次在剧照中,林婉儿端坐在案几前,一副大家闺秀的优雅姿态,在本该是一派静谧安然的气氛中,她却拔出一把匕首,神色忧郁,似有重重心事。宋轶饰演的范若若则是打开一扇门,微笑着淡然看向前方,她清冷秀丽的面容颇有“冰山才女”之姿,而门外不知是他的哥哥范闲还是其他神秘来客。

  刘桦版“毒王”面露愁态

  在一张张若昀、刘桦和田雨极具生活气息的剧照中,刘桦所饰演的“毒王”费介坐在竹椅上满面愁容,不知是在为何事担忧。旁边坐着的范闲微微皱眉看着费介,似是在与师父商讨着什么。田雨饰演的王启年作为范闲的跟班,站在两人身后,也一脸苦相地望着费介。在这个宁静简约的小院子里,三人富有感染力的情绪交织在一起,仿佛带着观众走进剧情中一般。

  原著中的人气角色五竹此次在剧照中也首次现身,“五竹”在小说中是个武功高强、眼上蒙着一层黑布的“瞎子少年”,他总是面无表情,以守护范闲为己任,被范闲称为“五竹叔”。剧照中由佟梦实饰演的五竹与范闲坐在门前的台阶上,范闲读着手中的信,一旁的五竹眼戴黑布侧头面向他,仿佛在聆听。阳光洒在叔侄两人身上,一派平和温馨之象。据悉,《庆余年》正在贵州热拍,此后还将转战横店等地进行拍摄。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庆余年 陈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