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毓芬演唱会众星助阵 梁静茹范玮琪刘若英帮唱

2018-04-20 10:1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马毓芬一宣布开唱就有不少好友抢报名当嘉宾,昨包括昔日同门的伍思凯、曾帮忙制作配唱的梁静茹、范玮琪都早早排出时间......

  



  据台湾媒体报道,音乐人马毓芬出道超过30年,18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爱的旅程”音乐会,她曾替多位歌手担任合音老师,圈内人缘极佳,因此一宣布开唱就有不少好友抢报名当嘉宾,昨包括昔日同门的伍思凯、曾帮忙制作配唱的梁静茹、范玮琪都早早排出时间,并分别上台和她合唱《关于爱情》、《我喜欢》、《启程》;黄韵玲、陈子鸿则负责钢琴和吉他,与她合作凤飞飞的《想要和你飞》及江蕙的《家后》。

  



  刘若英在她唱《很爱很爱你》时,突然惊喜上台合唱,当场逼哭马毓芬,让她哭骂:“你很烦耶!”

  



  马毓芬演唱会纪录整理自己的音乐心路历程,也纪念已逝的哥哥马兆骏,这场演出是老公“陈大哥”送她的结婚礼物,耗资800万元(约人民币171万元)打造,演唱会和“罕见疾病基金会”、“看见,齐柏林基金会”合作,只要捐款就能获得门票,短短一个月就募得200万元(约人民币43万元)。

  马兆骏今年逝世满11年,马毓芬唱到《木棉道》时,荧幕出现马兆骏过去上节目时的片段,随后马兆骏的三名子女也现身齐唱,现场气氛感人又催泪,让她忍不住红了眼眶。

  马毓芬首次举办大型个人演唱会,相当有诚意的准备了四套服装,她16日才刚完成终身大事,昨演唱会尾声她穿上白纱,边甜蜜唱着《牵牵手》,老公也缓缓上台和她一起走到舞台中间的门,象征走向幸福的门后,继续下一段“爱的旅程”,为演唱会画下美好句点。

  而庾澄庆(哈林)、王力宏、陶喆、张清芳、Selina等人也都到场欣赏,刚宣布夏天迎子的王力宏,也带着怀孕6个多月的孕妻李靓蕾现身,面对现场众人道贺频回:“谢谢。”仅示还没帮儿子取名字;谢金燕也现身捧场,她传出睽违27年再度跨足大荧幕演电影,但低调避谈此事。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马毓芬 梁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