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书城见粉丝 愿来青再拍十集《西游记》

2018-04-18 09: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到不会走路的,老到满头白发的,都是来看悟空的。昨晚,六小龄童携新版《六小龄童品西游》现身青岛书城,与岛城粉丝见面。“俺老孙来也!”19时30分,六小龄童一露面,就引发全场尖叫,甚至有女粉丝大喊看过上万遍《西游记》。六小龄童表示会一直坚持传播《西游记》精髓,“我上半生传承猴戏,下半生要传承猴文化。 ”

  进校园传播戏曲与国学

  昨日与粉丝见面之前,六小龄童接受了岛城媒体采访,他介绍此次青岛行是专程与小学生交流沟通,“传播《西游记》的精髓。 ”

  “现在提倡戏曲艺术走进校园,我的优势是告诉小朋友,学孙悟空,只有戏曲中才有,其他艺术里没有自成体系的。 ”在校园行中,他提问两三千个学生,只有两三个会回答喜欢戏曲。“我就说我演的孙悟空,你们喜欢吧?大家说喜欢,我就说我的表演95%来自戏曲表演。”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对戏曲开始有兴趣。六小龄童认为校园行也是把国学带进校园,通过讲演活动,让学生回头再去看《西游记》,从《西游记》里体会国学。

  翻拍不能丢掉“西游魂”

  30年前的电视剧《西游记》尽管有很多不足,但是海内外观众还在推崇这部戏。六小龄童说艺术不一定是新的好,也不是只有颠覆创新才适合年轻观众。对于翻拍《西游记》,六小龄童建议首先要坚持“忠于原著,慎于翻新”。六小龄童表示,几代人对孙悟空的理解是没有变的,大家应该对名著有敬畏之心。 “万变不离其宗,西游文化的魂不能变。 ”

  虽然六小龄童出演了多部剧集,但是观众心中只记住了孙悟空这一形象。对此,六小龄童并不遗憾,他说每到一处都会问“有没有没看过《西游记》的?大家都回答‘没有’。”能被几代人记住,这是一种荣幸。平均来说,每个中国观众都看过三遍《西游记》,男女老少都喜欢孙悟空,“每个人的一生做好做成一件事就很好了。不要散,一定要精。 ”

  想来青拍十集《西游记》

  “青岛是一个文化名城,出了很多名人,尤其是影视名人。”六小龄童对青岛有特别的感情,他回忆曾经在崂山拍过《西游记》中的猪八戒背媳妇,“当时的条件很苦,经常拍到一身服装都湿透了,晾干了再接着拍。”他回忆马德华饰演的猪八戒在剧中被孙悟空吹出的火圈热浪扑倒在地,实际当年拍摄的时候确实是如此危险。当青岛粉丝热情邀请六小龄童再来青岛拍戏时,他也热情回应如果有机会再拍 《西游记》,“一定来青岛拍十集。 ”

  六小龄童还透露,近期他有两部新戏,一部是刚刚在北京电影节上发布的,“西游”师徒四人重聚,共同出演喜剧电影《财迷》。另外,与好莱坞合作的3D大片《敢问路在何方》正在进行特效制作,第一部有望2019年与观众见面。

  贾小飞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六小龄童 西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