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嫁女记》热播 张檬:蔡少芬是强大的对手

2018-04-17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山影制作携手山东文投、半岛传媒联合出品,王雷、蔡少芬、张檬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剧中,张檬出演蔡少芬的90后女儿何冰冰,谈到和“老妈”蔡少芬的合作,张檬称她是个强大的对手,“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人,她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那我也会觉得演得很过瘾”。

  作为女儿:

  喊蔡少芬妈妈不习惯


  在《海上嫁女记》中,张檬饰演90后女孩何冰冰。对于这个角色,张檬坦言非常喜欢,“我觉得性格很直爽这一点和我挺像的,不太喜欢家长给你安排好后面的路怎么走,我的人生我要自己做主”。

  剧中,蔡少芬和张檬这对母女档真是惹人注意。张檬笑言,自己刚开始也不是很习惯,毕竟两人年龄差不是太大,所以需要培养一种母女的默契感,“我发现她也很爱吃,我们每天都要聊今天吃啥好吃的”。随着两人合作愈发默契,张檬表示,演到和蔡少芬吵架的戏份,心里都会不舍和难过。但更多的是对这个“老妈”的敬佩,“都知道她普通话不是很好,如果有后期配音,很多香港演员在拍摄的时候都会用粤语对台词,但蔡少芬不是,她会很认真地用普通话说台词。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人,她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那我也会觉得演得很过瘾”。

  不再催婚:

  父母直接催生孩子了


  剧中,何冰冰面对爱情十分勇敢,那么现实生活中张檬对待爱情的态度又是怎样?“戏里有一句台词‘没有恋爱的婚姻都是耍流氓’。我觉得情感这个事情自己最清楚的,没有什么所谓的门当户对,要过一辈子一定是要自己喜欢的才可以,我本人也是这样的爱情观。”张檬坦言,在她看来,美好的爱情和婚姻至少是两个人要互相欣赏,“女孩子每一个阶段对另一半的追求肯定是不一样的,恋爱和婚姻的想法也不一样,你十几岁的时候,就是要帅,会打篮球、会唱歌、会弹琴。往后发展就是要很man,要有担当,可以给你很多指引。其实每一个阶段的择偶标准是不同的。而我现在就是一定要精神层面能够沟通的,如果只是一个好看的皮囊,看五年看十年一定会觉得就那样,精神层面最重要的,两个人一定要互相欣赏,有共同的爱好和价值观,这个特别重要”。

  张檬曾规划自己25岁就结婚,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现在还是独身一人,她笑着说父母早已经不催她结婚,直接催她生孩子了,“有一天爸妈问我在干吗,我说我在健身。我爸就会说‘对,你要好好健身,要为了下一代做准备。你要有一个好的身体,才好生养啊’。然后就聊不下去了。特别是你身边初中同学、小学同学,甚至幼儿园的同学都已经生二孩了,所以父母才更催,但是这种东西是催不来的嘛。”

  稍显沉寂:

  因拍戏无暇参加活动


  相比于前两年,如今的张檬似乎稍显沉寂,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张檬说,这就是作为演员的无奈,“因为演员只有选择演或不演,和你一定要演好。但是很多后续的东西是自己不可控的,发行方面、后期方面,这些干着急也没用,好在这些戏都在慢慢排档了,希望今年这几部戏能井喷吧”。

  除了影视作品,张檬也很少出现在综艺节目中,甚至公开的商业活动都不多。对此,张檬表示她是一个生活特别单调的人,她一直都觉得演员演好戏就行了,“我就不停地在拍戏,几乎365天都在拍戏,我要拿作品来说事儿,就是因为一直在拍戏,也没有时间去参加很多活动”。张檬坦言,她特别享受站在镜头前演戏的那个感觉,“比站在红毯上面,让我觉得更实在”。

  当制片人:

  为了有更多的话语权


  就是因为喜欢演戏,为了自己有更多话语权,张檬还做起了制片人,拍了《不欺不遇》这部电影,“我很喜欢台前工作,想参与幕后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的话语权,做了制片人之后就可以去拍一些自己想演的戏,如果只是做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只能等别人来找你,那么我想演什么可能只有自己做老板才能实现”。

  不过,当了制片人后她才发现原来制片人也不容易,“以前是我演好戏就好了,但是制片人从前期的筹备,到拍摄过程中整个剧组的问题,包括某一个演员可能有一些情绪问题,你都要去管。制片人就是让整个剧组和谐、顺利地拍完戏。拍完以后,其他演员去接别的戏了。那么制片人呢?发行、剪辑、宣发等一系列事情,都要操心”。

  虽然辛苦,但成就感还是满满的,因此张檬还想继续做制片人,“我之前买的一部小说也是一个古装IP,叫做《江山如画》,正在剧本开发阶段,基本上已经开始在谈平台和谈演员了”。对于演员的选择,张檬觉得首先要尊重原著,然后会听一些原著粉的意见,“在圈子里毕竟也混了十年了,有挺多好朋友,都知道我在做这件事,也都很支持,都说‘你到时找我演啊’,感觉很温暖,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这些朋友还是挺管用的”。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檬 蔡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