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对阵出炉 "火狼""勇马"大战令人期待

2018-04-13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N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经过多场大战,一切都尘埃落定。此前一直扑朔迷离的西部季后赛首轮对阵也新鲜出炉,森林狼险胜掘金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群狼”将在首轮迎来火箭的挑战,勇士则迎来老冤家马刺。而相比于西部,东部的对阵有些平淡,但绝对不缺乏悬念。骑士碰上了冲击力很强的步行者,猛龙则要与奇才展开较量。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足以令球迷血脉喷张。

  竞争激烈>>>

  对阵表最后一刻才“出炉”


  今年NBA常规赛竞争激烈的程度可谓空前。以往赛季,在常规赛结束前几轮,一些球队的座次就已经排定,相互对阵也会固定。但今年直到最后一轮前,所有的对阵都无法提前预知。

  西部仅有火箭和勇士锁定第一、第二排名;在东部,也只有猛龙、步行者和凯尔特人的排名确定。他们的对手到底是谁,在犬牙交错的最后一轮前,都毫无端倪。

  结果经过激烈较量,在西部卡位战中,森林狼通过加时险胜直接竞争对手掘金,拿下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这样排名第八的森林狼就将在首轮对阵常规赛第一火箭。而在以98:122不敌鹈鹕后,马刺排名落到西部第七,季后赛再度面对排名第二的金州勇士;爵士客场不敌开拓者,排名降至第五,他们首轮将面对第四的雷霆。这两支球队之间没有太多宿怨,但这组对决绝对会异常精彩;排名西部第三的开拓者将对阵第六的鹈鹕,比赛的胜负结果同样无法用排名来预测。

  在东部,状态火热的费城76人继续16连胜的脚步,在以130:95狂扫雄鹿后,挤掉骑士锁定东部第四的位置。这样,76人就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迈阿密热火;而雄鹿在“如愿以偿”输球后,将迎战缺少了欧文的凯尔特人,排名第七的雄鹿“黑七”希望大增;东部排名第一的猛龙季后赛首轮将面对第八的奇才。两队虽然排名相差比较大,但同样拥有“后场双枪”的奇才绝对不惧怕猛龙,这两支球队之间注定会有一系列精彩的厮杀。

  风流人物>>>

  威少连续第二季“三双”


  常规赛雨打风吹去,总会淘出一些英雄球员。比如连续第二个赛季打出场均“三双”数据的威斯布鲁克,比如“得分王”詹姆斯·哈登,比如独力带队前行的勒布朗·詹姆斯。甚至最后一轮比赛,76人队的新秀富尔茨还奉献了一个史上“最年轻三双”纪录。

  上个赛季,威斯布鲁克在球场上简直是无人可挡。他不仅包揽了MVP和得分王,并达成了场均三双的成就。他为球迷奉献的演出已经刷新了人们对篮球的理解。甚至当时不少人念叨,随着时间的流淌,若干年后再次回味这个赛季,人们只会想到威少的“三双”神迹。

  这样的赞许还在耳畔回响之际,威斯布鲁克在这赛季再次献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在末轮雷霆主场大胜灰熊的比赛中,他拿到6分、20个篮板、19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让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来到了25.2分、10个篮板和10.2次助攻。连续第二个赛季场均三双!这样的超神表现让他超越了“上古神兽”奥斯卡·罗伯特森,后者职业生涯中只有一次赛季场均三双。

  提及这赛季表现神勇的球员就不得不提到“大胡子”哈登。个人场均30.4分拿下常规赛“得分王”,率领火箭豪取65胜17负的历史最好战绩。这样的哈登如果不能拿下常规赛MVP奖项,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当然,这赛季表现抢眼的球员还包括“浓眉哥”戴维斯,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等。

  说到表现抢眼的个人不得不捎带提一下这赛季的新秀球员。76人的西蒙斯与爵士的米切尔肯定会为最佳新秀奖项打得不可开交。而常规赛末轮,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因伤休战的19岁新秀富尔茨又奉献了一次史上“最年轻三双”的表现。这不得不让人对这批年轻后生充满期待。

  焦点大战>>>

  “火狼”“勇马”都会很好看


  常规赛刚刚落下大幕,但季后赛接踵而至。按照赛程,季后赛首轮较量将于北京时间4月15日打响。中国球迷比较关心的火箭与森林狼队的比赛将在16日打响。虽然常规赛期间火箭“吊打”森林狼,但“火狼之战”仍是看点多多。

  常规赛四次交锋,火箭完成对森林狼的横扫,且前三场每场的分差都是18分。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都是森林狼十分头疼的球员。两人无论同时登场,还是各自率队出击,森林狼都找不到太好的防守办法。同时,如何遏制火箭外线火力,也是森林狼没有破解的难题。常规赛四战下来,火箭面对森林狼总共命中69个三分,场均17.3个,包括次回合投中22记三分。

  当然,常规赛毕竟不同于季后赛。天赋爆棚的森林狼绝非没有机会。他们拥有巴特勒、维金斯以及唐斯这样的明星级球员。他们本季进攻效率比肩骑士,并列联盟第四。并且,火箭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损失了外线防守尖兵巴莫特。这都让比赛增添了几分变数。总体上看,森林狼也许难以上演“黑八”,但这轮系列赛进程却绝不会一帆风顺,且双方星光熠熠也会陡增不少看点。

  勇士与马刺之间的“勇马大战”也不缺乏看点。上赛季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爱就有过交手,莱昂纳德的受伤改变了比赛的走向。这一次尽管莱昂纳德依旧没有办法出战,但勇士方面库里预计也同样会缺席,缺少库里的勇士在最后17场比赛中输掉了10场,季后赛能否调整回来,将是这个系列赛的不确定因素。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