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赞陈凯歌有创造力:蘸酱油给我写了幅字

2018-04-13 09:17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杜江表示自己从这部陈凯歌的导演处女作中感受到陈导蓬勃的创造力和初心,且这份创造力也一直保持到现在。

  



  4月11日晚,“4K”修复版影片《黄土地》、《盗马贼》首映式在北京举行,现场放映了修复版《黄土地》。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国片推介人,青年演员杜江到场为影片站台。看完片后,杜江表示自己从这部陈凯歌的导演处女作中感受到陈导蓬勃的创造力和初心,且这份创造力也一直保持到现在,“在一次私下聚餐中,陈导曾临时起意想要题字鼓励我,但因为没有墨水,他竟用饭店的酱油,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杜江还呼吁大家对国片抱以包容的心态,“大家要相信每一个导演和演员,在拍一部电影时一定是全情投入的。”

  知名导演陈凯歌、田壮壮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分别执导的《黄土地》和《盗马贼》两部影片,被视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重要代表作,也是中国电影资料馆选择推出的首次独立完成“4K”修复的经典影片。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次的影片采用逐帧修复,将30多年前的声音、色彩、画面等均进行了优化。

  当日现场播放了电影《黄土地》修复后成片,青年演员杜江也到场为电影站台。在映后交流中,杜江表示《黄土地》是陈凯歌的导演处女作,自己从中感受到陈导蓬勃的创造力和初心。且在他看来,陈凯歌的这份创造力也一直保持到现在,杜江透露,在一次私下聚餐中,陈导曾临时起意想要题字但没有墨水,他竟用饭店的酱油,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都是对我的鼓励之辞,这幅字到现在还挂在我家一进门的墙上。”

  作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的国片推介人,杜江坦言,就总人口来说电影目前依然比较小众,对于国片他呼吁大家要抱着包容的心态,“大家要相信每一个导演和演员,在拍一部电影时一定是全情投入的。”而观众是电影的最后一个环节,观众的情绪和想投入的意愿也是影响电影的重要因素。

  据悉,另一部“4K”修复版影片《盗马贼》将于4月13日上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小西天艺术影院首映。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杜江 陈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