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唱《后来的我们》主题曲 刘若英大赞陈奕迅

2018-04-11 08: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刘若英执导、张一白监制,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壮壮主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将于4月28日公映。4月9日晚,由陈奕迅演唱的电影主题曲《我们》的 MV在各大视频网站与网友们见面;10日,《后来的我们》主题曲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刘若英、张一白、陈奕迅以及作曲陈建骐、作词葛大为、总制片人兼《我们》的 MV导演沈小葳亮相发布会现场 。

  发布会上,葛大为爆料称陈奕迅在录音之前自己亲手抄写歌词,因此录制中很快就抓到了歌词中所蕴含的感情;而刘若英则爆出金句“时间不是用来忘记爱,而是见证爱”。

  坊间一直流传一句话,“伤心不听陈奕迅,分手不听刘若英”。主持人黄子佼现场也宣布,陈奕迅献唱《后来的我们》电影主题曲《我们》MV自9日晚8点全网上线后,十五分钟播放量就已破10万次,发布九十分钟,播放量破100万次。随后#陈奕迅后来的我们#登上微博音乐热门话题榜,热度持续发酵中。

  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一对恋人十年的甜虐故事:林见清(井柏然饰)和方小晓(周冬雨饰)偶然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他俩一起在北京打拼,从怦然心动到互生情愫,然后开始了甜蜜的生活,在冷寂之中拥抱、取暖。然后,他们分手,从此天各一方。10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重逢……

  陈奕迅表示自己开始并不了解《后来的我们》讲的是一对背井离乡去大城市打拼的情侣十年间分分合合的爱情故事,而那种情人间的错过和遗憾,在看到歌词之后,立即在心中一目了然,等自己唱过了《我们》之后,就多了些感悟。而对于陈奕迅的表现,刘若英点赞干净利落:“他唱得有一声即中的感觉,该说的,该懂的,也全都在歌词里了。”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