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嫁女记》热播 蔡少芬:角色好 当妈不介意

2018-04-11 08: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礼智

  由山影制作携手山东文投、半岛传媒联合出品,王雷、蔡少芬、张檬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海上嫁女记》正在安徽卫视热播。有意思的是,在这部剧中蔡少芬出演张檬的妈妈,对此蔡少芬表示不介意,“实在是剧本太好,吸引我挑战新的角色,即使让我演坏人、老人我也不排斥”。不过,说完蔡少芬又秒变少女,开玩笑说:“当然我也喜欢演女儿啊!”

  形象大变:

  出演脾气暴躁的妈妈


  电视剧《海上嫁女记》讲述了70后辣妈经纪人何念晴(蔡少芬饰)与80后IT暖男沈方舟(王雷饰),90后年轻女儿何冰冰(张檬饰)与外国青年詹姆斯(樊霖锋饰)的两段跨年龄、跨国界的美好爱情,故事展现了不同年龄层女性对情感和事业的追寻与思考,是当下中国女性生存现状的缩影。

  不管是早期的TVB剧,还是《甄嬛传》中的“皇后娘娘”,蔡少芬出演的角色大都大气而优雅。但在《海上嫁女记》中,蔡少芬形象大变,不仅出演了一个90后女孩的母亲,而且还常常大呼小叫,动不动就“炸裂”,脾气非常暴躁。面对逃婚的女儿,何念晴立刻买了一张机票飞到巴西,到了巴西,人生地不熟,手机又没信号,看到王雷饰演的沈方舟在打电话就想借他电话,人家正在和女友闹分手,她也不管,抢过手机来就说“你女朋友把你甩了”。沈方舟好心捎她一程,她却在人家的车上大呼小叫,还说女儿被绑架了,然后哭到崩溃。母女俩见面后一言不合闹到警察局,被其他犯人吓哭后,女儿说我要保护你,她立刻就挣脱出来说“谁让你保护”。回到上海后,何念晴以女儿有“婚前恐惧症”为由安抚准新郎受伤的小心脏,何冰冰使出浑身解数搬救兵,亲爸、闺蜜助攻失败只能釜底抽薪,订婚宴宣布爱上他人,何念晴气得表情炸裂。不少观众笑称,蔡少芬在这部剧中又贡献了不少表情包。

  戏外辣妈:

  和孩子们一起更像朋友


  不少女演员都不喜欢演很老的角色,这次蔡少芬怎么会演一个90后女孩的妈妈呢?她坦言主要是剧本太好,吸引她挑战新的角色。在蔡少芬眼中,剧本永远是第一位的,“即使让我演坏人、老人我也不排斥”。不过,说完蔡少芬又秒变少女,开玩笑说:“当然我也喜欢演女儿啊!”

  在《海上嫁女记》中,蔡少芬是位“辣妈”,非常强势,连女儿的结婚对象都要一手包办。那么在现实生活中,蔡少芬和女儿们又是怎样的相处方式呢?她透露,自己的两个女儿还小,也没想那么远,不过现在她和孩子们在一起更像朋友,“我们在一起玩,她们两个就不停地跟我玩闹,还喜欢扯我的脸,也不管我要不要靠脸赚钱”。蔡少芬开玩笑地说:“我觉得作为一个妈妈,我需要不停地学习,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和需求,我想将来我和我的女儿不会出现电视剧那种硬碰硬的沟通方式,我和她们的沟通可能会比较多,因为我尊重她们。”

  蔡少芬的性格特别开朗,网友们也制作了不少蔡少芬角色的表情包,这次的《海上嫁女记》也不例外。当被记者问及怎么看待自己的表情包时,她笑着说一点也不介意,大家开心就好。

  再度合作:

  和刘镇伟导演更像亲人


  除了《海上嫁女记》,前段时间蔡少芬还出演了刘镇伟的新作《十吨刺客》。这是继《大话西游》后,蔡少芬再度与刘镇伟导演合作,不免引发外界很多期许和猜想,他们能否重塑经典?对此,蔡少芬坦言,拍《大话西游》时并没有想过塑造经典,“作品怎么样,第一还是要看观众的回应。我拍戏时只是想别让找我的人失望,以及能否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印象。作品出来,观众感觉很好,我希望有这种惊喜,但我更希望刘镇伟导演找我不会后悔。因为和他很多年没有合作过了,我希望让他看到不一样的我。想要给他惊喜,这算是我接《十吨刺客》的压力”。

  谈及刘镇伟,蔡少芬说,他不仅是合作伙伴,更像亲人,“他是很用心的导演,接他的戏时,就能知道作品会很好。我和他合作《大话西游》时,他就很照顾我,很疼我,像哥哥或者父亲。他不只是这样对我,也这样对其他新人,他真的很用心。所以我一听说和他合作就很开心,就好像和亲人一起工作”。

  夫妻搭档:

  赞老公有职业道德


  值得一提的是,《十吨刺客》中和蔡少芬搭档的就是她的老公张晋,这是蔡少芬和张晋继2003年的古装神话剧《水月洞天》后的第二次合作。彼时他们还不是夫妻,如今又是夫妻又是搭挡,当被问及对张晋的评价时,蔡少芬说,如果从合作演员的角度来说,她认为张晋是一个非常有职业道德的演员,“不拍戏的时候,他会和我对戏、讨论剧本与角色。在现场,我也看到他非常用心,只要是他能力范围内的事情,他都要尽力发挥到最好。虽然我们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但好多年没合作拍戏,没有见过他在片场的状态。这次合作,我真的很欣赏他。他在片场和导演讨论角色,我感觉他分析得很好很成熟,我也向他学习。和有职业道德的演员合作也是很幸福的”。

  很多人都知道,蔡少芬是个“炫夫狂魔”,只要一有机会就疯狂地夸赞自己的老公。蔡少芬笑言:“生活中有爱情的婚姻多好啊!”在日常相处中,蔡少芬一直表现得很高调,张晋比较低调一点,但实际上蔡少芬很尊重张晋,“家里大事我都会跟他商量,女人的话比较多,但有的时候有些话我就适当地提一下,不要过多废话,所以我很多废话都会找朋友说。男人要被尊重,就会知道怎么爱他的女人”。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