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榕容凭借《妖猫传》斩获华鼎奖"最佳女配角"

2018-04-10 09: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8日晚,张榕容亮相澳门第23届“华鼎奖”颁奖典礼红毯,并凭借在电影《妖猫传》中“杨贵妃”一角的惊艳表现获得年度“最佳女配角”奖项。

  出道以来 ,张榕容先后三次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并将“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与“台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两个大奖收入囊中。此次 ,张榕容首次以古装角色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项,她表示:“《妖猫传》是我第一次和凯歌导演合作,受益良多,也是我第一次扮演古装角色,更是我第一次试着用安静的力量表达最大的情感,这些第一次让我今天可以站在华鼎奖舞台上。”

  2018年,张榕容将有三部作品有望与观众见面。与朱亚文首度合作的时装爱情片《欢迎来到熊仁镇》,喜剧动作片《素人特工》。除此以外,张榕容还搭档李治廷主演了另一部喜剧爱情电影《合法伴侣》。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张榕容 妖猫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