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曝"断背山"原定马特达蒙主演 导演非李安

2018-04-08 08:55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原锁定马特达蒙(Matt Damon)和威尼斯影帝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担纲男主角,最初导演也并非李安。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李安执导的电影《断背山》2005年上映时轰动全球,拿下第78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与最佳电影配乐3奖。该片编剧黛安娜欧莎娜(Diana Ossana)选在男主角希斯莱杰(Heath Ledger)的39岁冥诞公开当年遭遇的难题,甚至透露原锁定马特达蒙(Matt Damon)和威尼斯影帝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担纲男主角,最初导演也并非李安。

  《断背山》描写2名牛仔间的同志情,欧莎娜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访问表示,光是筹备就花了8年,因为许多演员、导演都难轻易点头加入。原本他们希望由格斯·范·桑特(Gus Van Sant)执导,但未能如愿。期间他们将剧本发给无数演员参考,也递给艾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乔尔·舒马赫(Joel Schumacher)等导演,大家都回应“很喜欢剧本”,却没人愿意承诺拍摄,也未详述原因。

  《断背山》男主角人选也并非杰克吉伦哈尔和希斯莱杰,欧莎娜透露,本阿弗莱克、乔什哈奈特等人都在电影公司考虑的名单中,他们最终锁定的目标是马特达蒙和杰昆菲尼克斯,然而她心目中一直希望希斯莱杰能够演出,直到敲定演员没多久后,其中1名演员退出,她才再次与希斯莱杰的经纪人联络。

  促使希斯莱杰接演的最大关键是他当年的女友娜奥米沃茨,娜奥米读完剧本后兴奋地告诉希斯莱杰必须演出,希斯莱杰后来在片场也向欧莎娜说:“这真的是我读过最美的剧本,就算要飘洋过海我也得去告诉李安我要演!”经过多方努力促成了《断背山》的诞生,欧莎娜笑说:“我大概可以把这经过写成一本书了。”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断背山 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