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张国立江珊"婚姻危机"引共鸣

2018-04-03 09: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正在东方卫视每晚19时30分两集连播。观众从 “搞笑担当”杨子姗和“全能男友”郑恺的互动中得到了许多欢乐,同时也对张国立和江珊演绎的“婚姻危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2003年“非典”时期讲起,着眼于个体成长与奋斗的《好久不见》,犹如一部编年史,将中国经济腾飞十几年间“人”的起伏与变化娓娓道来。张国立感慨,《好久不见》的时间发展脉络是与时俱进的。相比于《五月槐花香》《金婚》中等众多朴实的角色形象,《好久不见》里化身总裁的张国立,是一个实打实的“富一代”。他直言,这种角色类型之前从未尝试过,可谓“挑战”与“纠结”并存:“我觉的你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我,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我,因为我原来演的都是那种土气的、忍辱负重的老爸,这回不一样,有点像一个霸道老总裁。 ”

  身为总裁的贺文华,却有着一段压抑的奋斗史:“穷小子”出身的他是在妻子叶琳娜(江珊 饰)的帮助下,才成功从草根逆袭成为“地产大亨”,也因而被叶家人瞧不起,直至遇到年轻的女孩梦蝶(逯子 饰),婚姻中压抑的情感和隐藏的危机终于彻底爆发。张国立还原人物的成长转变:“他是从农村出来的,读书之后80年代开始做生意,捞到了第一桶金,慢慢成为功成名就的大商人,结果遇到了家庭危机。然后故事视角又回到家里,将两代人的感情融在一起。 ”

  相识二十余载,张国立和江珊的同学陈小艺、徐帆都有过合作,但搭档江珊,却实属首次。他打趣说,此次的合作,可以用“圆梦”来形容。戏外的圆梦与期待延伸到戏内,便成了默契与投合。尽管两人饰演的“中年危机夫妻”因情感问题冷眼相向、剑拔弩张,但夫妻间扯不断的牵绊以及“相爱相杀”时的情感转变皆被二人演绎的真实自然。

  张国立笑称“自己并不是一个反派,只是人物轨迹上的一个小弯道而已”:“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弯路,都是为了各自的利益、情感要争个你高我低,结果都失去了理智。 ”从身陷情感泥沼到回首来处,意识到家人的珍贵与家庭的美好,贺文华的“好久不见”,掺杂了更多关于中年人的救赎与思考。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好久不见 张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