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乔木》热播 白冰:男人得有直男感

2018-04-03 08: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都市情感剧《南方有乔木》于4月1日正式开播,作为国内首部以无人机创业为背景的电视剧,自开拍以来广受业内外人士的关注。白冰饰演的温笛是一家研发无人机的创业公司“即刻飞行”的实际管理者,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商界女强人 。白冰在剧中大胆突破,形象精致,充满知性干练美,她对角色的诠释得到观众一致好评。记者也采访到了白冰 ,她目前正在马来西亚拍摄电视剧,她聊起女强人时表示,其实自己的性格跟温迪反差挺大,希望头回尝试这样的角色能给观众留下好的印象。

  记者: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您在《南方有乔木》中所扮演的温迪这个角色吗?她是个怎么样的人?

  白冰:温迪这个人物主要就是我们这个公司即刻飞行的一个大管家,在公司里南乔是只管研究,其他的一切事物都得温迪来操心,因为南乔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在生活中,温迪是南乔的“中国好闺蜜”,不管她感情还是工作上遇到任何难题,温迪都一直在南乔旁边,替她挡掉很多事情。

  记者:在现实生活中,剧中的时樾和常剑雄,你更偏向哪种性格的男生?

  白冰:如果在现实中,我觉得时樾是比较好跟女生交流的。常剑雄他就是一个直男癌,戏里温迪对他百般暗示,常剑雄都是傻乎乎地不知道。时樾就是特别会玩浪漫,现实生活中,肯定是时樾比较好追到女生吧。

  记者:您在剧中和陈伟霆有对手戏 ,是否可以评价下作为演员的陈伟霆?你们印象深刻的一场对手戏是什么?

  白冰:其实我跟陈伟霆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几年前我跟他一起拍了一部电影《救火英雄》,这次算是第二次合作 。上次我们那部电影拍得特别辛苦,有同甘苦共患难的感觉。这部戏我跟他的对手戏并不多,他主要演了“我闺蜜的男朋友”这样一个角色,但我觉得他这部戏很有突破,让我看到了一个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陈伟霆。里面他饰演的时樾性格有很多面,有冷的,有时候耍那种小心思,贱贱的。

  记者:您的性格和剧中温总有何共同点?认为在《南方有乔木》中角色相比以往有何突破?

  白冰:其实我自己的性格跟温迪反差蛮大的。我自己是比较稳的那种型,说话比较慢。在戏里,温迪是一个主外的人,所以我给她的人物设定是快人快语,可能台词量会很大,语速也会很快,我觉得这是一个我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希望这次的现代戏造型能给观众留下一个好印象。

  记者:平时会关注无人机这类的科技产品吗?有为这部剧做一些功课吗?

  白冰:我平时不太关注这种科技型的机器,我所了解的无人机就是我们拍戏航拍的时候那个小飞机。为了拍戏,我上网看了一些无人机的视频,发现其实无人机用途特别大,可以搜救、救援、可以去人类到达不了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部戏了解到无人机其实蛮重要的。

  记者:您之前演绎的古装剧比较多,您觉得古装剧和现代剧在演绎上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白冰:古装戏我也拍得蛮多了,现代戏我觉得非常难,因为你要演得很生活。生活感这个东西对演员来说是最难的,很难做到真正的松弛。所以在这部现代戏里,大家都是希望用一个生活和放松的表演方式来演。我觉得在这方面可以让自己探索更多的东西,可以真正做到更好。

  记者:对待“直男癌”这件事是什么态度?现实中觉得李现“直男癌”吗?

  白冰:对于“直男癌”这件事,我觉得一个男人必须要有这种直男感,就是大男子主义还是一定要有一点的,但是得有个度,不能太过了。如果太“直男癌”的话,那真是不解风情。你说什么他都不懂,这样就挺郁闷的,现实生活中李现有“直男癌”的部分,但不会像剧中常剑雄那么严重。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方有乔木 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