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前程》开播 陈思诚袁弘难兄难弟热血逐梦

2018-04-02 08: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备受瞩目的2018热血逐梦燃情岁月传奇巨制《远大前程》正式开播 。该剧讲述了洪三元(陈思诚饰)与齐林(袁弘饰)两兄弟初入上海 ,追求远大前程的故事,期间路遇贵人,也遭受陷害,窘况百出却也惊喜不断。记者采访到了齐林的饰演者袁弘,看看他演大上海的故事。

  陈思诚袁弘面临兄弟情大考验

  陈思诚饰演的洪三元,与袁弘饰演的齐林,是一对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两人一起来到上海为梦想拼搏,却被迫卷进了永鑫公司与其敌对势力的相互斗争之中 ,由此展开了一系列惊险而刺激的故事。

  剧中 ,果靖霖饰演的永鑫公司师爷夏俊林一登场,就给洪三元(陈思诚饰)和齐林(袁弘饰)的逐梦之旅带来了不小的挫折,两人的兄弟情谊即将面临考验,引发观众的好奇。永鑫公司两位老板霍天洪(倪大红饰)以及张万霖(刘奕君饰)也都将出场,与对头沈青山(王砚辉饰)上演一场不露硝烟的明争暗斗。与此同时,富大龙饰演的工人力量代表严华也将为工人发声,矛盾冲突一一展现,剧情可谓精彩纷呈。

  多维度展现青年成长史引共鸣

  《远大前程》聚焦了一代青年热血逐梦,勇敢面对人生选择的励志故事。剧中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情观、价值观与人生观,其对一代青年不畏现实残酷,奋发逐梦励志成长的过程展现,也将引发观众的共鸣。该剧以陈思诚饰演的洪三元作为载体,将一众青年从懵懂无畏追求远大前程的青涩状态,到知爱、成熟、谨慎选择的成长历程逐一展现了出来。不仅传递了一种励志向上的正能量,也向观众充分证实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一命题。

  除此之外,《远大前程》在同档期作品中以民国题材另辟蹊径,彰显了差异化。不仅邀请了金牌班底诚心打造,还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高水准的制作与电影级的镜头相辅相成,实力派戏骨的演技碰撞与跌宕起伏的叙事节奏共同发力,相信《远大前程》定会成为今春不容错过的最佳观剧选择。

  ◎对话袁弘

  记者:介绍一下齐林这个角色吧。

  袁弘:齐林其实,他也是从小在街头长大,从小混迹于街头,跟洪三一起,其实在我自己的设计 、设想里边他可能小时候在路边给人擦过皮鞋,打过杂,包括捡过破烂,什么都做过。其实是个聪明孩子 ,本性其实善良而且懦弱,没有安全感的,因为他从小没爹没娘,在街头肯定是没有安全感的,一直到他碰到三哥,他最信任的人,也是一直相依为命的人,能够给他安全感,能给齐林很多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就是对齐林来说三哥就像我偶像一样,就是又聪明,人缘又好,能说会道,什么都懂,就这样两个人一路来到上海 。齐林,其实我觉得他本质还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

  记者:那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这两兄弟最终走出了两条不一样的远大前程?

  袁弘:其实就是监制想,他一直说咱们这个戏的主题就是选择。往往人生中你一个很小很小的一个选择,就改变了后面的很多很多的东西 ,甚至改变了你整个一生和你整个的世界。

  记者:齐林作出了怎样的一种选择?

  袁弘:我觉得齐林在很多时候骨子里懦弱的一面还是占了上风,他不敢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他只能顺从,而你顺从了这个东西会让你走向万劫不复。

  记者:那能不能再聊一下在永鑫公司三位老板中,你跟张万霖的戏分是比较多的,能不能说一下齐林和张万霖这两个角色之间的关系呢?

  袁弘:其实对齐林来说 ,最开始他觉得张万霖像神一样,像一个天神一样,因为他的地位在那儿,他觉得能够被天神看一眼都是莫大的荣幸,但是到后来张万霖其实对齐林来说就是一个魔鬼,这个魔鬼一直在诱惑着他,一直威逼利诱,让他做了很多很多事情,这些事情最后也是改变了齐林的一生。

  记者:所以齐林黑化的原因有很多,有他内心懦弱,也有外界的诱惑,包括于梦竹。

  袁弘:梦竹,我觉得不是他黑化的原因,梦竹反而是可能是让他没有堕落那么快的一个力量。

  记者:那因为您跟于梦竹在戏中有很多感情戏,能不能说一下齐林对于梦竹是一种怎样的感情,跟洪三对梦竹有哪些不一样?

  袁弘:当然不一样,对于齐林来说梦竹就是他的全部,他的全世界,就是对齐林来说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比梦竹更重要。这个女人从齐林第一面见到她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被熔化了,在今后做任何的事情,那是他唯一的目标,他就爱这个女人,要跟这个女人共度一辈子,这是他永远的唯一的目标。

  记者:没有明显的标志?

  袁弘:对我来说是没有说 ,他不是说一个化学变化,一下变黑了或者怎么样,他经历了很多很多东西。

  记者:我们找一个切入点,您看合不合适 ,您在戏里面承担爱情的部分 ,您和于梦竹的这种感情会让你的性格慢慢变成那种级别,他是一个爱情伟大主义,要不他可能没有出现,就没有后来的。

  袁弘:不是这样,不是完全因为爱情,因为很多东西,完全不是。比如说我第一次特别让自己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洪三拉着林依依跑了,俩人私奔了之后,张万霖来找我,因为我知道他们去哪儿了,洪三也只告诉我了,没几个人知道,张万霖来找我,让我告诉他洪三去哪儿了,林依依去哪儿了,而如果我不说 ,他就威胁我,要弄死于梦竹。就在这种时候,其实齐林是缺乏智慧和应对的,他选择了向这个魔鬼妥协,顺从于这个魔鬼。从更早的那个露伶春和薛三,其实也是齐林告诉张万霖的,张万霖其实就看准了齐林这一点,你胆小,你懦弱,你在这种时候你没有应对的办法,那我就拿这点掐死你。那次他就说 ,你如果不告诉我露伶春他们的藏身地点,我就弄死洪三,那是第一次,我害死了人,但是对于齐林来说这不算什么 ,就是因为三哥的命保住了,对于齐林来说三哥是最重要的,在江湖上面他们见到太多生死厮杀,这种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的人,对齐林来说可能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就是所有的这些事情堆积起来。

  记者:就是一个个选择之后,就变成这样子了?

  袁弘:对。好几场戏,就是在这一点上,我想了很多,包括齐林监狱里边救于梦竹那场戏,之前我跟谢导沟通的时候,他就觉得,他想要有一个镜头,就是齐林逆着人流往上走,就所有人在往这边跑的时候,只有齐林一个人是往那边。对于一个天生胆子没有那么大,胆小懦弱的人来说 ,这个就是爱情的力量,这是爱的力量,为了这个女人他可以不顾一切,可以奋不顾身。然后后来我跟导演说我希望在监狱里边开枪杀人怎么弄?那是齐林第一次杀人,在监狱里边,而且就是要被逼的,你一个人拿着一杆从来没有用过的枪,你都不知道怎么用枪,然后进到了监狱里边,来到了于梦竹的身边。而监狱里那些人其实真的是像恶魔一样,像妖怪一样,他们发现了,那群野兽他发现了你不会用枪的时候,他对你开始无所顾忌。而这个时候当齐林觉得自己可能要保护不住于梦竹的时候,第一次开枪杀人,溅一脸血,这个东西是我之前看剧本我想要的,后来在拍戏的时候也实现了。我觉得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就是他为一个他爱的女人而做的事情。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远大前程 陈思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