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乔木》"轻科研" 陈伟霆饰演科技达人

2018-03-24 10: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伟霆饰演科技达人时樾。



  随着科技事业的不断发展,以“轻科研”“中国智造”为题材的都市剧应运而生。将于3月25日晚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南方有乔木》,以无人飞行器为行业背景,讲述了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一个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男人时樾,两人的人生从此发生改变的故事。以白百何、陈伟霆、秦海璐、李现领衔主演的剧中主人公,在无人机的“牵线搭桥”中相互磨砺,为梦想不断求索,为情感努力争取,尽展新一代创业者的真善美。同时,全剧无人机主线的大量呈现,也将会一展“中国智造”的本土科研魅力。

  该剧首次涉及“轻科研”,以无人机研发为主线,主角的事业、爱情故事均由此展开,也在题材上为都市剧增添了新料。从用于高空、远景、一镜到底的航拍无人机,到影视作品中的各类作战式无人机,再到“无人机派送”等项目,对于无人机,大众已不陌生。为了专注展现“中国智造”的引领作用,剧组曾在筹备期深入无人机科技公司采风,剧中无人机贯穿始终,不仅运用于拍摄过程,剧情还涉及大量无人运输机新研发观念和灵感,为观众呈现一幅专属本土科研智慧结晶的宏伟蓝图。

  此外,剧中人物形象的设定也填补了国产剧的空白,拥有四重人设的男主时樾(陈伟霆饰)、研创宅女南乔(白百何饰)和亦正亦邪女强人安宁(秦海璐饰)的身份既有神秘感又充满新鲜感,看点十足。其中,秦海璐诠释的御姐安宁妆容精致吸睛,做事霸气强势,与陈伟霆饰演的时樾有着一段长达十年的复杂感情纠葛,也成为该剧最大亮点之一。

  王衍芬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