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上映 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2018-03-24 10:0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略显黯淡的3月影市,好莱坞科幻动作巨制《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上映有望掀起一阵观影热潮。作为美国传奇影业、美国环球影业和善为影业联合出品的重头作品,昨日是其在国内院线上映首日,片中呈现的中国元素显然是这一续作刻意讨好中国影迷之举——毕竟前作《环太平洋》在中国取得的票房奇迹令人咋舌。

  告别暗黑系打斗依然很过瘾

  《环太平洋》的导演是刚刚凭借《水形物语》斩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吉尔莫·德尔·托罗,片中怪兽的设定明显有托罗以往奇幻电影的风格——面目狰狞、外形奇特,令当时的观众印象深刻。作为一部商业大片,《环太平洋》难得地凸显了导演的个人风格,所以备受追捧。这次接过导筒的是曾担纲剧版 《超胆侠》制作人的斯蒂文·S·迪奈特,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托罗粉”。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续作需要保留前作的精髓,但是也需要大刀阔斧地改编第一部的暗黑风格,“上一部托罗已经把下雨、阴暗、潮湿的夜晚场景做到了极致,这一部的整个故事架构、动作场面、机甲怪兽级别都扩大了不少,我决定把这些戏份在白天呈现。 ”

  从夜晚到白天,恐怕是两部“环太平洋”最大的区别。告别了黑夜、雨夜等暗黑系的大战模式,“环2”机甲怪兽全部于光天化日之下打斗,对于特效制作的要求更高。据悉,本片是首部在青岛万达影视产业园拍摄完成的商业大片,光是特效部分就耗时9个月,打造出1600组特效镜头,为的就是能够看清整个城市、每个机甲、怪兽和淋漓尽致的打斗细节。从影片呈现的视效来看,这次影片对机甲的呈现增加了不少未来感,每一个机甲都有自己的专属技能,同时扩大了驾驶空间,给演员更多余地来发挥演技。升级的不仅是机甲,还有怪兽,它们不仅体型庞大、威力凶猛,还可以进行合体再生,进化成更加致命的新物种。每个怪兽的力量和凶猛指数都在增加,拥有自己的攻击模式。

  看重目标市场中国元素稍显刻意

  5年前,进口科幻片《环太平洋》在内地公映时掀起了观影热潮,收获6.95亿人民币(折合约1.1亿美元)票房,一举超过了该片在北美的票房(全球票房4.1亿美元),俘获一批机甲怪兽迷的心。正是因此,中国市场成为《环太平洋2》的重要目标市场,片中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也印证了这一点。

  随着电影的上映,片方发布了“燃在中国”特别版海报,中国艺术家将机甲与怪兽的经典形象植入观众们熟悉的地标建筑,上海东方明珠塔、北京央视大楼、广州“小蛮腰”、西安钟楼、重庆长江大桥、哈尔滨圣索菲亚教堂纷纷亮相。作为人类的守护者和安全防线,机甲在六大地标建筑前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巨型怪兽的挑战。此外,片中大量起用了中国演员,景甜、张晋、于小伟、蓝盈莹、陈梓童、吉丽等集结于此。虽说是从卡司表中分得一杯羹,但是几位中国演员的表现并无特别出彩之处,景甜算是中国参演演员中戏份最多的一位,身份定位于霸道女总裁。其烈焰红唇的形象设置,以及时不时的中英文转换,每次出场都是笑点爆发处,很显然,景甜拿捏这个刻意求变的角色,还有些气场不足。

  与惯常的机甲和怪兽的题材不同,《环太平洋2》更注重以人物感情来驱动故事,每个角色背后都有故事。这一次,新生代力量接替了前作的机甲战士,成为对抗怪兽的主力军,另外,前作中的菊地凛子、查理·戴作为导师悉数回归。约翰·波耶加饰演的杰克是前作中潘特科斯特将军(伊德瑞斯·艾尔巴饰演)的儿子,一直想要摆脱“历史上最伟大的机甲猎人驾驶员的儿子”这个头衔,最终冷静地面对自己身处的局势,担负起保卫地球的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有关“成长”的主题使得整个剧情的设置有了更多的温暖与力量。 记者 周洁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