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厚恩新书《山河作证》25日新华书店首发

2018-03-23 10: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3月25日,大型军事历史文化专著《山河作证——孔有德登莱兵变》》将在新华书店书城举行首发式。该书是一部52万字的大型军事历史文化专著,为青岛市社规规划课题成果,作者为青岛市社科联科研科普部负责人李厚恩。

  《山河作证——孔有德登莱兵变》通过发生于1631~1633年的孔有德登莱兵变(又称吴桥兵变),展现当事人吴三桂、孔有德、耿仲明、尚可喜等在明亡清兴中的戏剧性人生,深入挖掘事件背后的历史规律,分析事件的发展演变及其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尤其着眼于登莱兵变对山东特别是对于平度、胶州、蓬莱、莱州等地的影响。

  该书融军事、历史、文学、民俗等元素于一炉,聚焦一个重要历史事件,通过朱万年(莱州知府)、张可大(登州总兵官)、陈所闻(平度知州)等舍生忘死保家卫国展现胶东人民的奋斗精神、抵抗精神和牺牲精神,将历史、文学、艺术、地域文化和民俗融为一炉,致力于探索一种历史专著的新写法。

  李厚恩曾参编《社会科学的春天》等著作,独立出版了历史文化专著《碧血浸江淮——清代四大奇案之李毓昌案》,打造胶东地域历史文化色彩鲜明的“忠介千秋”系列作品,着力描绘时代的“清明上河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厚恩 山河作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