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国》再续激情 黄渤演绎钱学森赤子之心

2018-03-20 08:4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视人文艺术类节目 《信中国》上周五晚在CCTV-1黄金档播出,四位明星“信使”带来三封情书和一封求救信,掀起了新一轮的“刷屏潮”。

  节目中,王俊凯念读了“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在17岁时写给未婚妻的一封信件。李光洁却带给观众一个出乎意料的瞿秋白。蒋欣带来的是“新中国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第三套人民币一元纸币人物原型”金茂芳老人在年轻时写给对象的一封信。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是黄渤念读钱学森的求救信。现场,黄渤还与朱军再次重现了钱学森在美国 “听证会”时的情景。面对美国官员“如果在本国和红色中国发生冲突的时候,你是否会为了美国和红色中国作战”的质询,钱学森的回答掷地有声:“我必将效忠中国人民! ”黄渤沉稳的念读,仿佛再现了钱学森的拳拳赤子之心,与对未来的雄心抱负。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信中国 黄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