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发"三纲五伦"赞儒学 网友为金泰希不平骂翻

2018-03-20 07:57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男星Rain(本名郑智薰)2017年与女星金泰希结婚,两人育有一女,甜蜜的婚姻生活令不少粉丝羡慕。不过Rain先前在Ins发表一张照片,上面写着包括三纲五伦等儒家思想,但其中的“夫为妇纲”“夫妇有别”等文字却引起论战,让网友大骂他“大男人主义”。

  



  Rain先前在IG上传“三纲五伦”的图片,下方还有韩文注译,称赞是儒家基本美德。虽然贴文也获得李秉宪妻子、女演员李珉廷的认证:“全都是对的!”却让网友直摇头,虽然韩国和华人世界一样,文化深受儒家思想影响,但四千多年前男尊女卑的观念,在现今社会已经不太适用。加上Rain的老婆金泰希不仅是成功的演员,还有着首尔大学毕业的高学历,让网友纷纷为她叫屈,批评Rain:“只因为性别不同,就要有不一样的定义吗?”“太太不是先生的附属品,你的思想太过时了吧!”

  



  不过也有人认为,Rain可能并不是针对性别相关的内容发文,且夫妻间的事情外人也没有说话的余地。目前Rain已经删除这篇贴文,而18日有网友目击Rain和金泰希在梨泰院的越南餐厅一同用餐,气氛非常甜蜜,看来两人关系不受该事件影响。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泰希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