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两部影片将上映 与吴镇宇等搭档力求突破

2018-03-18 09: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改编自同名话剧的奇幻剧情电影《脱皮爸爸》将于3月23日上映,以《踏血寻梅》夺取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影后春夏,在这部电影中饰演古天乐的“母亲”。除此之外,春夏与董子健、钟楚曦等主演的爱情喜剧《脱单告急》也将于4月20日上映。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春夏分享了她在影片中的角色感悟以及对电影的独特见解。

  古天乐对戏时会笑场

  《脱皮爸爸》其实早已是名声在外,话剧版和舞台剧版引起过较大反响,影片由原版话剧导演司徒慧焯亲自执导,此前曾入围金像奖。这部电影从选角上就很有奇妙感,吴镇宇演古天乐的爸爸,从衰老演到年轻,年轻的春夏则饰演吴镇宇的妻子,也就是古天乐的妈妈,听起来有点像韩寒电影《乘风破浪》中赵丽颖的角色。

  作为晚辈,春夏在《脱皮爸爸》中的表演可圈可点,与吴镇宇、古天乐搭起戏来也是行云流水,但在最开始接戏时,一看到搭配的演员是这两位,春夏就感受到了压力,觉得自己没那么多人生经验,演技积累也不够丰厚。谈到“复杂”的人物关系,春夏认为出演“古天乐的妈”并不会跳戏,“首先他非常好合作,其次,因为我的角色是以特殊的方式,来到现在的生活,有点像穿越的感觉,会给古天乐饰演的角色,即剧中自己的儿子许多能量,我觉得还挺温馨的”。古天乐跟电影里的“爸爸”和“妈妈”对戏时,会忍不住笑场。”

  当了影后接戏更谨慎

  春夏透露,《脱皮爸爸》对自己的挑战更多是去寻找那种爱一个人、和一个人亲近、想要保护对方的感受。其实最开始聊剧本时,她就被打动了,光是听着就流下眼泪。确定出演后,春夏就先从情感上去考虑,把自己“代入”到角色里,想想生活中自己是怎么和父母沟通的,“我觉得演员演不同的角色,确实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包括与家人的沟通、接人待物是有帮助的”。如此年轻就饰演了“妈妈”的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春夏透露,自己对亲情和生活中的妈妈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多。

  而在获得香港金像奖影后的殊荣后,春夏接戏更加谨慎,她透露,“可能给大家的感觉比较低产,我觉得是想要为自己和作品本身负责,如果我去做了我自己并不适合,并不能够做好的事情,其实对自己不负责之外,也敷衍了给了我这个机会的人。我想要在这个时间内,更多思索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她认为自己和所谓“流量”距离遥远,“因为知道我的朋友不算多,我只有把戏演好了,才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更多的机会”。

  另外,4月份春夏还有一部电影《脱单告急》上映,这也是她首次出演的商业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夏 吴镇宇 古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