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电影《暴裂无声》曝人物海报

2018-03-16 10:39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等人领衔主演的犯罪片《暴裂无声》将于4月4日清明档全国上映。今日,影片发布了一组人物海报。

  



  独自寻找失踪儿子的张保民(宋洋 饰)嘴角溢出鲜血脸上写满了一个父亲的执念、律师徐文杰(袁文康 饰)只有右眼流下眼泪表情纠结却有口难开、煤老板昌万年(姜武 饰)嘴微挑一脸坏笑反派属性暴露无遗,一组海报将用孤身寻子的失语矿工、摇摆不定的败德律师以及凶恶奸诈的暴发户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

  



  电影《暴裂无声》讲述了在2004年的冬天,一个相对闭塞的北方矿业小镇接连发生了两起儿童失踪案,失语矿工张保民在寻找儿子途中意外解救了律师徐文杰的女儿,知晓张保民儿子失踪案真相的徐文杰却选择沉默,而两个孩子的失踪都与黑心煤老板昌万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场关于人性的拷问让这个本就凋零的冬天更显肃杀。

  凭借处女作《心迷宫》的一鸣惊人,而在他的第二部长片《暴裂无声》中,导演在叙事结构层面之外的维度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位年轻导演身上有成为大导演的潜质,在塑造人物和作者表达上更有深度。《暴裂无声》不仅是在讲一个犯罪故事,还把镜头聚焦到利益冲突下每个人的心事里。著名导演曹保平就曾表示,他在这部全新之作中看到了忻钰坤的“野心”。

  片中三个主要人物的角色设定颇为讲究,“失语”父亲的张保民无处发声,只能通过肉搏和好斗来刻画他的性格;煤老板昌万年则代表了新兴的暴发户,掌握一定话语权,有自己的一套处世法则,表面假慈善背地却无恶不作;徐文杰这个角色最具多义性,在善与利之间摇摆纠结的他选择性“失语”。三个不同性格的人在忻钰坤导演架构的一个故事里,将人性的罪恶面无限的放大,用“无声”的发言,展现了成人世界里的众生相。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