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来了吗?大叔正在霸屏!扛起荧屏的一片天!

2018-03-15 10:07   来源: 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的荧屏,大叔当道,《老男孩》《美好生活》,以及即将接档的《好久不见》,都是35岁以上的“大叔男星”挑大梁,他们轻松碾压流量小鲜肉,在各个年龄层圈粉,靠的都是演技。

  



  最近的热播剧中,主演都是“大叔”,《美好生活》中的张嘉译(48岁)、李乃文(44岁)、辛柏青(45岁),《老男孩》中的刘烨(40岁)、李光洁(37岁)、雷佳音(35岁)。虽然没有流量担当、小鲜肉坐镇,但这两部剧的口碑和收视率毫不逊色。

  《美好生活》中,张嘉译饰演是美国海归徐天,事业低谷、妻子出轨,还在飞机上遭遇心脏病突发,必须“换心”续命,这听上去挺狗血的剧情,在张嘉译的演绎下,也让观众对“中年男人的危机”心有戚戚焉。

  其他中年男性角色也相当出彩,《恋爱先生》中凭借出演张铭阳圈粉的李乃文,在《美好生活》中继续演绎“萌贱”黄大仙,按理说中年男人“卖萌耍贱”是非常致命的缺点,但李乃文却凭借自己深厚的演技,让观众不仅不讨厌,反而圈粉无数。

  



  《老男孩》中,机长刘烨“喜当爹”,凭空多了一个16岁的儿子,还和儿子的老师成了欢喜冤家,听上去也很幼稚狗血吧?但刘烨、李光洁、雷佳音三位实力派男演员,却将这部听起来有点轻浮的题材,演得接了地气,将中年男人成长中的苦乐真实再现。

  



  其实不止这几位,很多口碑剧集都是大叔担纲,例如《人民的名义》中的吴刚、许亚军,《军师联盟》中的吴秀波[微博],《我的前半生》《恋爱先生》中的靳东[微博],甚至大红网剧《白夜追凶》的潘粤明[微博],也是翻红的“大叔”。主妇观众喜欢他们演绎出来的真实感,年轻观众也被他们圈粉,“本人00后颜控,最近超爱张嘉译,演技确实可以弥补一切。比心。”网友“萌浪浪”留言称。

  为什么这些大叔能从一众颜值在线的流量小鲜肉中突围而出,扛起大叔界的一片天?“演技过硬,对剧本要求高,工作态度好”,制片人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流量明星们太忙了,他们和他们的团队,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赚钱和商业运作上,才会有抠像、念数字当台词这些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

  与流量明星们相比,大叔们更重视的是演员身份而非明星光环,王女士说:“像张嘉译,他除了拍戏,很少密集曝光参加各种商业活动,更不会炒作。而且他对剧本要求很高,不高产但但凡出演,都是有品质保证的。雷佳音如今机会这么好,也没见他跟热点炒作,甚至连采访都很少,就是一部一部地拍作品,好演员还是得靠作品。”

  而李乃文也表示走红对他而言只是多了些选择角色的权利,但他自己要做的只是踏实演戏,“我只会演戏,所以我的目标不大也不小,就是继续踏踏实实演戏。干好自己的老本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乃文 刘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