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迪·雷德梅恩悼念霍金:失去了一个美丽心灵

2018-03-15 08:46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雷德梅恩凭借《万物理论》获得2015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荣誉,在宣传期间霍金也多次出席表示支持。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物理学家、科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在传记片《万物理论》中饰演霍金的埃迪·雷德梅恩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个真正美丽的心灵,一个惊人的科学家,也是我有幸遇见的最有趣的人。我的爱和关心都与他非凡的家庭成员同在。”

  



  霍金曾表扬过雷德梅恩,称“他在《万物理论》中把我诠释得非常好,他花时间和ALS患者交流,这样可以更加真实地表演。有时候,我认为他就是我,看这部电影给了我反思自己生活的机会。虽然我严重残疾,但我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成功。我经常旅行,去过南极洲和复活节岛,体验过潜艇和零重力飞行。我希望有一天能去往太空,我有幸获得了对宇宙运行方式的理解,但如果没有我爱的人,那将是一个空虚的宇宙”。

  雷德梅恩凭借《万物理论》获得2015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荣誉,在宣传期间霍金也多次出席表示支持。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