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转走唯美路线? 腾格尔:选歌是门学问

2018-03-14 08:23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腾格尔冒险“转型”改走唯美路线献唱了一首《绒花》。据悉,此次选曲建议来自他的乐迷“智囊团”。

  



  本周,湖南卫视《歌手》2018新一场竞演即将开启,场上诸位唱将也随之迎来前所未有的“双淘汰”危机。由于上场比拼中第一名到第四名得票数仅相差四十一票,因此即便此前名列上游的几位优势也并不明显。在这种情况下,腾格尔却冒险“转型”改走唯美路线献唱了一首《绒花》。据悉,此次选曲建议来自他的乐迷“智囊团”,而众人积极献策正是为了助其选歌。

  早在上期节目中,腾格尔就曾有言“选歌是一门学问”,婉转表示了自己可选歌曲空间少的困扰。不仅如此,在本期节目录制前,他更广发好歌征集帖,邀请乐迷朋友为他推荐合适的精品好歌,不长时间便募集了逾百首备选项,而他此次用以迎战的正是来自网友推荐的《绒花》。

  备战期间聊到此曲,腾格尔直言:“这歌是非常美的一个音乐,任何一种改编都会破坏它的美感。所以我只要把美唱出来就行,至于用什么嗓音、技巧都不重要了。”他在编曲中加入了竖琴演奏,清泉之声为歌曲笼上唯美氛围。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歌手 腾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