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马向阳下乡记》在京上演"一票难求"

2018-03-10 11: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首演成功,第二场演出门票“一票难求”。昨晚,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歌舞剧院创演的大型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1400座的剧院里观众爆满、掌声热烈。就在昨日上午,2018年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还邀请该剧主创人员进行专题创作交流,研修班学员从专业角度纷纷对该剧表示认可,还现场对主创“吐槽”“买不到票”,要求“走后门”买票组团观摩。

  作为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歌剧展演”开幕剧,《马向阳下乡记》前晚首演亮相后,迅速在北京文艺界、评论界等专业观众圈里形成了口碑效应。首演当晚,著名歌唱演员雷佳现场称这部现实题材的歌剧 “有意思,让人一直想看到最后。 ”中国行业报协会资深编辑赵雪纯也在现场评价“歌剧的魅力之一是结束后,总有几句歌词歌曲让人朗朗上口,《江姐》是我国一直以来非常值得谈起的歌剧,而《马向阳下乡记》就有不少让人上口的歌词。从内容上来讲,这是一部既有艺术气息又有浓浓写实风格的歌剧。 ”国务院扶贫办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在演出结束后表示“反映‘第一书记’驻村扶贫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作为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开幕式首场展演剧,今天在保利剧院演出成功。 ”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李劲则用打油诗为该剧点赞“歌剧满天,洋洋大观。今有向阳,迎春初绽。又听云飞,再看定山。跨界晓君,风光无限。 ”一级导演、话剧 《士兵突击》导演彭澎也留言“《马向阳下乡记》一幅绚丽的乡土风情画卷。 ”

  专业人士对 《马向阳下乡记》首演的认可,让该剧第二场演出的票房迅速火爆。9日上午,保利院线票房就显示该剧门票“售罄”,很多专业院团人士开始从青岛主创人员处打探,能否还有机会观摩《马向阳下乡记》。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中国民族歌剧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乔佩娟高兴地表示“你们到北京演出票竟然都卖出去了!今天票能够全部卖光,别的不说,这个戏肯定是不错的! ”

  评价一部民族歌剧的最高标准就是“接地气”。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观看完《马向阳下乡记》后,认为该剧做到了“接地气”,“唱的都是大实话,但是又把大实话唱出了‘艺术性’。 ”自2017年文化部开启 “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一年下来,成果丰硕,第三届中国歌剧节、本次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都证明中国民族歌剧的势头起来了。

  记者 贾小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