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如歌》热播 女主角迪丽热巴谈剧里剧外

2018-03-09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靖斐

  根据明晓溪同名小说改编,周渝民、迪丽热巴、张彬彬、刘芮麟等领衔主演的《烈火如歌》正在优酷热播。这部新青春武侠题材剧集自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稳居微博电视剧榜第一,“热巴红”、“周渝民情话”等关键词更是霸屏,主演迪丽热巴饰演热情、活泼、有灵性的侠女烈如歌也因此剧多次登上热搜。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迪丽热巴透露,自己剧中有20多套红色系的服装,而和周渝民的合作,则让她“找到当初看《流星花园》的迷妹感觉”。

  造型争议:

  要穿20多套红色系服装


  《烈火如歌》中,女主角烈如歌(迪丽热巴饰)的性格和她的造型一样,风风火火。和大部分大女主影视剧中角色要经历成长蜕变一样,作为烈火山庄的继承人,烈如歌从一开始的纯净善良、灵动活泼,到经历种种变故后浴火重生,迪丽热巴说:“不是一般的玛丽苏人设,如歌是一个成长轨迹非常鲜明的女孩,从一个觉得自己可以去挽救山庄、对过去念念不忘的女孩慢慢成长起来,对未来也有更高期望。这也让我觉得,在表演上要有更多转变,有更多挑战。”

  作为一名侠女,剧组给迪丽热巴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如“烈火”般的红色服装,随着剧集的热播,她的造型也多次引发争议。迪丽热巴透露,该剧首席造型由张叔平担任,剧组对剧中每个人物的性格色彩进行了提炼,并贯穿到人物造型中,如银雪以白色系为主、如歌以红色系为主、玉自寒以青色系为主,“大家一看火,就会想到红色,因此在整部剧里我差不多要穿20多套红色系的服装”。

  搭档偶像:

  圆了多年前的迷妹梦


  剧中五花八门的打斗戏也让迪丽热巴感到艺无止境,“武打的戏份特别多,几乎每两集一段打戏,在这部剧中我用到了鞭子,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觉得还挺难的。在练习的时候还不小心抽到了自己的脸,一边的眼睛和脸都肿了,只能拍一半脸”。

  听上去迪丽热巴在剧中过得有点惨,但对她来说,和从小就喜欢的偶像周渝民合作,“其他的都弥补了”。和《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样,《烈火如歌》的男女主角同样是“人气偶像+当红花旦”这样的高颜值搭配。迪丽热巴说:“在得知周渝民要饰演银雪时,我满脑子都是当年《流星花园》中花泽类的样子”。作为当初在电视机前的迷妹,迪丽热巴设想了和偶像合作的种种场景,在剧组还不由自主就哼起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第一天见到他,我就唱这首歌了,他说勾起了很多回忆,后来他也会跟着哼一下”。

  一般情况下,电视剧演员号称“天下第一美人”、“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基本就是“作死”,还好,这回是周渝民。在迪丽热巴眼里,周渝民颜值与演技兼备,将神秘世外高人银雪气质卓然的仙人范儿表现得淋漓尽致。

  爱情虐心:

  杀青看婚书的戏最难忘


  《烈火如歌》以“开门见山”的叙事方式展开,将复杂纠葛的人物关系迅速呈现在观众面前,也将甜蜜而又虐心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剧中,烈如歌和银雪有一段烈火如歌的旷世奇恋,对于这样的情感设定,迪丽热巴透露,“其实一开始如歌是有点嫌弃银雪的,银雪对如歌说‘我选定要跟你在一起,生生世世,我会陪你经历风风雨雨,这次我只想保你一世平安’,如歌一开始感觉很突然很奇怪。但是银雪的表达很温柔,没有给如歌压力,而是一直陪着她成长”。迪丽热巴说,银雪也是自己喜欢的异性类型。

  回忆拍摄过程,让迪丽热巴最难忘的是杀青那天所拍的戏,“我对着银雪给我的婚书,看着看着突然就很感慨,原来就这么杀青了。突然对如歌有了很多新的想法,想重新再演一遍,用另外一种方式,但不太可能了”。

  剧情还原:

  “江湖气”还算靠谱


  《烈火如歌》改编自明晓溪的同名小说,也是被称为“晋江之魂”的存在,在网络上有极高的人气,融合了新武侠、玄幻、言情、虐心等多种元素,讲述了烈如歌因父辈一段求而不得的爱情自幼便被掉包,19年之后又与银雪、战枫、玉自寒陷入恩怨情仇的故事。

  在剧情方面,虽然“玛丽苏”剧情没能给观众太多惊喜,网友评价也出现了两极,但剧中透露出的“江湖气”却让书粉感觉还算靠谱。迪丽热巴透露,《烈火如歌》由《步步惊心》的编剧墨宝非宝操刀改编,其实剧版对原作的还原度还是挺高的,台词也一直会提到“江湖”,“比如‘江湖有句话,人间烈火,冥界暗河’”,“这江湖啊,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等,在曲折离奇的江湖故事中,也格外注重现实的驳杂情感。剧中,厮杀、乱斗、恩怨与交手,都服务于人物的爱恨纠葛。

  和之前的荧屏爆款《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似,《烈火如歌》也走着“人气偶像+当红花旦+IP小说+金牌创作”的路线,很多粉丝期待新晋小花迪丽热巴能取得杨幂当年的成绩,但在“古装大剧”缺席开年档后,只好“台转网”播出,想重现“三生”盛况也是难上加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