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饭米粒儿》在欢笑中传递好家风

2018-03-08 10:45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伴随着新年尾声,老范一家携最小成员又开启了欢笑模式,3月5日新一季《欢乐饭米粒儿》荣耀回归,围绕这个家庭和小区邻里展开的欢乐故事也在继续上演。

  3月5日的作品《元宵节的礼物》带给观众一个关于夫妻间送礼物的小故事,上演了一出让观众捧腹的家庭故事,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生活中人们总是以为老夫老妻之间既已归于平淡,就无需浪漫,但饭米粒儿一家男人们却用项链、粉红丝袜、红围脖告诉我们,夫妻之间更需要惊喜。这里一共有三层“误会法”,第一层是老范误会小米粒儿没人送礼物,第二层是大米粒儿误会钱顺风的礼物,第三层是老米误会老范的礼物。层层递进的“包袱”,再配合连珠成串的故事线,使得错位的礼物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转折。而三度转折之间又互为因果关系,让笑点密集的“包袱”瞬间变得鲜活起来。

  



  “春暖人间欢乐季”回归的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善于从百姓身边的“家常小事”,发掘出潜藏在生活中的处世之道。作品《要面子》中创新性地将传统与时尚结合,于小脸(于洋饰)的父亲老于就像是生活中你我的父亲一样,也会“望子成龙”心切,也爱在村里炫耀自己儿子,也是一身朴素,来到城里能让“乡味儿”十足的土特产地瓜变身时尚拼盘。父子俩的闷头“熊抱”配合着音乐《我的老父亲》,一时之间成为全场经典笑点,虽然父亲“土”,但思想不“土”,他对儿子于小脸踏踏实实进步的教诲,就是中华传统的家风。

  (转自大众网)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